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雨中,一往情深

雨中,一往情深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雨中,一往情深 標籤:雨中的樹

  (一)春雨綿綿,吹響着一首大自然的交響曲,真誠地撲入大地的懷抱。細雨如線,像繃緊的一條條琴弦,視野的空間一片模糊,以至於看不清遠方的山巒,看不清那些熟悉的風景。

  今天是個雨天,我坐着寫一些文字,哪怕只有幾行的片段,也能緩和浮躁的心情。在文字里,可以保存一些記憶,可以複製一些挂念,可以把你我相聚的情景一一記錄下來,撫慰相思的靈魂。

  只是,文字也有蒼白無力的時候,諸多的形容詞也無法描繪你我曾經的蕩氣迴腸,再多的篇章也無法剪裁那些以往。其實,飽滿的相思才是最好的慰藉,任憑歲月的無情,把想念的白紙染得發黃。

  那麼久的相處,該是一種天意。上天,給了你我感情的故事。從初見的美好,一往情深的過程,銘記在心的縮影,都一一呈現。塗抹了色彩的心跡,曾經那麼鮮艷,那麼耀眼。以至於我深陷其中,無法自拔。

  重新整理文字里洋溢的感情,我才更清楚了這份情感的緣份。在我們之間,還有很長很長的路要走。種種經歷,一次的離散,一次的相聚,都是那麼令人留念,難以在心中抹殺。春雨的滴落洗凈了臉孔,情的天空一覽無餘,盡收眼底。眼眸中凝聚了希望,與你走近,相擁,相伴,相悅。原來你是我幸福的理由。

  (二)相遇的那天,也是雨天。你我都撐着小傘,漫步在輕煙細雨中。在公園的亭子里,是我們第一次的邂逅。彼此的吸引,頗好的眼緣,不經意的言語,自然的交流,從陌生到相見恨晚。誰也沒料到,那就是我們的開始。那時,也是在春天,在春雨綿綿的三月。它留在了文字里,也留在了心坎里。於是,情感活躍於生活的點點滴滴,用詩行凝聚成了濃濃的情意,在表達着你我的心境,把動人的場面續寫。

  現在,天空依然下着毛毛細雨。我撥動了你的號碼,千言萬語述說著心中的思念。下雨了,我重溫你我初見的恬靜與和諧,隨着風,隨着雨,它們飄向了在遠方的你。你說你那裡也在下着雨。因此,此時的雨,增添了你我的答案。相思成了一個個字,寫滿了愛情的整張試卷。你應好好地珍惜自己,你好,我也好!

  偶爾吹來的風,透過窗,帶着一絲絲冷意,吹破溫暖。在生命里,等着與你的“心有靈犀一點通”,無聲的合拍走進心靈的角落,默契,安好,寧靜!即使你我遠在城市的各一方,但彼此的真情,着實溫暖了感動的真心。天氣有些涼意,但心中有了你,也是暖意滿懷。

  我想,伴着徐徐的風,伴着蒙蒙的雨,伴着筆下的真心流露,寫下流年中的一份純真。

  (三)在生命的拐角,我在耐心地等待你的到來,一種可以默默滋潤心田的感覺,源自他鄉的你。即使兩地相隔,即使歲月悠悠,你我身在天涯海角,也不會感到生疏。一種默契,可以讓我們相視盡在不言中。無論陰晴,無論風雨,我們共同走過坎坷,共同經歷荊棘。

  不久的相遇,溫習了那些曾經的安好。如絲如縷的痛惜,就落在略有點蒼白的素顏上,與喜悅纏繞在一起。喜悅也是心之所向,也是願意接觸,也是心中所求。相逢的幸福,我們不再害怕離別,不在擔心變卦。於是,相攜的手握緊,不想放下。

  相伴的柔情蜜意,讓牽挂變得猛烈。溫柔的你,不時輕扣心靈的門戶。僅僅是一個問候,僅僅是幾句親切的言語,也美滋滋的,也心甘情願。

  靜望這座居住的小城,在雨中一片朦朧。彷彿中,你終於來了,我們再次撐着小傘,在細雨中靜走,享受那一片心靈的相通。在這舒適的路上,彼此進入對方的心裡,與歲月同在,不需要任何錶達。也相信,我們會一直走到永遠。在時光的水流里,永不相負。情已起,心已定,一往情深,就在彼此的生活里,就在彼此的心靈里。

您正在瀏覽: 雨中,一往情深
網友評論
雨中,一往情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