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心情散文 > 沒有預約的行程

沒有預約的行程

手機:M版  分類:心情散文  編輯:pp958

  ??總想有個長長的旅途,卻擔心沒有旅伴,於是你來了,帶着五月的風、六月的雲和七月的熱情,好象一切都是機緣。自豪地和媽媽揮手道別,減去眼淚的輕彈,那樣匆匆地我們歡笑着開始沒有約的行程。

  ??每一座古剎,每一個聖母像旁,駐足駐足,總想如果可能會把第一條幽幽小徑,每一個長長的畫廊都印到相片上。可你說不必了,所有可愛的地方,你都深深地烙在記憶的屏風。看着笑得那樣真誠,竟突然覺得自己所憂慮的問題解決起竟如此簡單。

  ??端坐在竹墊上,象所有修行者一樣朝拜,你卻在一旁笑我太虔誠,接受外國朋友熱情的擁抱,心裡好歡喜。我們都不曾預約,甚至是慕名而來,但旅途卻讓我們流連忘返,快樂、真實、再加虔誠,所有的感覺和旅程一樣耐人尋味。

  ??終於走入南國延綿的雨季,撐一把雨傘,讓椰子葉上雨水從傘邊滑落到腳上,那樣美妙的聲音,實在是自然的傑作,在領略大漠風沙的輕襲后,我們沿着森林邊綠海斑駁的光環找尋一塊芳草地,你說這樣的時刻不會很多,於是我們再次步入,讓雨幕遮住青春的面紗,讓風沙侵襲歡笑的面龐,喝一口清香的泉水,彷彿所有的感覺都升華了。一想到旅程真的很富有詩意,拉着你飛快地跑向海邊。伴着漲潮時濃濃的海的氣息,在滿天的晚霞和夕陽中,我們陶醉了。

  ??沿着路邊彎彎的小路,居然只憑藉嗅覺找到一塊香氣四逸的玫瑰園。俯在草坪上,陣陣地花香襲來,看着你悠閑地拔根草蕊吹着一支輕鬆地曲子,眼前突然模糊了,朦朧中,好象聽到你說:“旅途中如果沒有你,我不會這樣快樂。”喃喃地答話已被濃濃的睡意蓋過,夢中,翩翩而來的居然是英姿勃勃地你,驀地醒來,看着你正對着一堆野果發愁,歡快地奔過去,品嘗沒有什麼佳肴能比得上的野味。

  ??小河邊,走過一群身材龐大的象隊,那樣悠閑地搖晃着走過,山邊,一群天真的苗族少女踏着歌聲走來,最忘不了的,就是向她們索取一個美麗的花環戴在脖子上。在告別了莫愁湖邊嘹繞的歌聲,在用心在每一個大圓椅上刻上印痕,我們的旅途結束了。除了塵土和幾包五顏六色的雨花石,帶給朋友的只是溫馨的記憶。在雨中,重重地握手,我們道別,好想說旅途中因為有你,我才不寂寞,但始終沒有勇氣,直到走出好遠,才知道,居然不知道你的名字。

  ??五月的風,六月的雲,七月火一般的熱烈都無法讓我知道你的姓名,於從八月起,在飽含祝福和牽繫中,我結束了這次沒有預約的行程。

  ※作者:gjyj_※

您正在瀏覽: 沒有預約的行程
網友評論
沒有預約的行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