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與你,預約一個來生的相逢

與你,預約一個來生的相逢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與你,預約一個來生的相逢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有人說:“是我們太過複雜,還是愛太過簡單。容易動情,卻難以忘記。就像蝴蝶只顧眷念着花,卻錯過自己最美的年華。”

  -------------------題記

  “眾里尋他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辛棄疾用一闋《青玉案》道出了生命中深藏不泯的溫情,打動千年之後的人,人世間,如此翻雲覆雨的愛情,訴說著苦苦追尋的惘然,納蘭說“等閑變卻故人心,卻道故人心易變。”劉禹錫說:“長恨人心不如水,等閑平地起波瀾。”野花飄浮的擺動,綠草凄凄的顫抖,初綠的柳枝早已不是當初的悠悠碧水,一江春水,一江秋寒,如黛青山環繞着陣陣思緒,“金井梧桐秋葉黃,珠簾不卷夜來霜,”深秋的夕陽親吻着這座繁華的古城,我走在這楓葉蹁躚的小巷,放緩着自己的步伐,想着那個心中的人,聞着殘草枯葉的味道,聽群鳥嬉戲的聲響,不免新覺一縷沉重。

  日子的腳步緊緊跟隨着我的步伐,逃不脫,忘不掉,我退回到來時的小路,忍受着孤獨,努力向前,去追尋時光的夢,時過境遷,每個人都改變了當初的模樣,一葉枯落,總有故人憐之,百花凋零的凄迷,召喚着初冬的含情,深秋過去,再也找不回眸間最初的青澀,抱着單膝,坐在長椅凳上,看着即將消失的殘霞,沒有惆悵,沒有遐想,只是悄悄的感悟着,並不真實的陰晴圓缺。

  我們總是搭上青春的末班車,沒有起點,沒有終點,一段沒有結局的歸程,讓我們只能與這匆匆而過的風景相依偎,就像遠方的你,落得自在,偷得輕閑,卻忘記了浮生的背後,有那麼一個人,一直在等你轉身。

  幾多蹉跎,幾多落魄,顛沛流離的生活,讓我無力去執着,人生若只如初見,讓我該如何清醒的去看待這樣的續集 多希望有那麼一個角落,可以讓你想起我,只是我會好好的過,不必苛求,不必預約,有緣的人終會相見,這時間的久別重逢都是前世的約定,這個世界很小或者很大,都等緣分來解答。

  尋一首寂靜的歌調,任憑思念在相思湖畔,阡陌山水中游弋,侵染着的流年,雕鏤着這個世界不一樣的蒼涼,為你拾起一枚小小的郵票,寫着此去經年,百轉千回的心緒。

  我從未想過,我會在青山綠水中與你相遇,在那廣袤無垠的北國春秋,讓你輕輕走過我的生命;

  我從未想過,我會在着水墨丹青的畫卷里,臨摹着這梨花帶雨的恬靜,願做你故事的那個主角;

  我從未想過,我會踏過悠悠原野萬水千山,為你撫琴彈一曲籬落花欄,今生的緣,清砧怨笛,瘦月冷霜。

  無法擱淺的思念,無法擱淺的情緣,只願這一生的所有相遇都只為邂逅你,素步慢歌,徐徐而來的風情,在這江南漠然中鏤空了這一抹蕭瑟的憔悴,不忍心你走遠,離開我的世界,滾滾紅塵,就算是一場漂泊,也願與你浪劍客心,像詩一般,祭奠着過痕的昨天。

  老去的容顏,最初的相見,又逢這樣的秋思,又逢這樣的美麗。如果今生是來償還上世的情債,我情願為你束縛我的心,束縛我的自由,束縛我的掙扎,是為這一世的陌上情懷。

  駐足在生命的源泉里,開啟心靈的軒窗,在靈魂深處,歌泣一段質樸的呼喚,在山的這邊,等待着黑夜離去,換的你給我的光明。

  無眠的夜,無盡的思念,從黑夜越過白天,留下一串詼諧的殘缺。

您正在瀏覽: 與你,預約一個來生的相逢
網友評論
與你,預約一個來生的相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