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做自己

做自己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我的世界,夢與現實不停的輪轉,以至於分不清彼此,或許現實成了夢,也或許夢成了現實。迷失在夢裡,又或者跌倒在現實。總之一切的一切都那麼不真實。

  思想勾勒出的圖畫,一瞬即逝。就像時間抓不抓的住就靠自己。每個人按照自己的意識,或者按照別人的意識,走出一生的路,沒有值不值得,只有快樂不快樂。

  畫筆勾勒出的圖畫,永恆停留,就像夢想,一旦確定,永恆追逐、每個人有夢想,無夢想,總會一步步走下去,沒有實現不實現之分,是看走的有沒有意義。

  敢追就是勇者,快樂就是自己,所謂憂愁,所謂煩惱,所謂孤獨,所謂悲傷,全部都是自己給自己製作的墊腳石,只是有些人不過去而以。

  安安靜靜的做自己,轟轟烈烈的過生活,或許人生就是一場戲,不管你演繹什麼角色,都要努力,不管你的角色是不是自己所喜,都要做好,因為這就是你,抱怨如能讓你如願,為什麼那麼有多人拼出奇迹,他們或許抱怨過,但是奇迹絕對不是他們抱怨的成果。這個世界的規則就是付出與回報成正比。

  失去着,得到着,不以物喜。不以己悲,或者你失去的多,得到的少,但是得到的是你努力的結果,所以不要後悔那些失去的。因為失去的是過去的,人要向前看,或許繼續下去你會得到更多。或許會失去更多,這就是所謂的抉擇。

  常聽人說,善惡有報,但是這世上分得清好人和壞人嗎?有一句話說,真相,永遠是勝利者製造出來的,對呀,因為失敗者沒有機會說出真相,就算說出也不會有人相信,因為你是失敗者,所以勝利了就是善,失敗了就是惡、

  所有事總有正反兩面,正所謂風險與機遇並存,從來沒有什麼完美的人、事或物,矛與盾並存在任何事物之上,或許這麼說有些偏執,但是我們可以用任何一件事來表明。就說小說吧,大人們堅持屏蔽孩子們閱讀,孩子們依然偷偷去看,而且越看越着迷。為什麼?因為小說是按照作者的心愿去寫的,小說裡面的主角,總是拚命努力的完成某件事情,不管過程多曲折,最後他們都能成功,因為孩子們害怕失敗,所以情緒寄託小說,也或許,小說情節都是他們敢想不敢做的事情,對,小說是一種情感寄託,可以使我們放鬆壓力,確立目標。但是定力不足的讀者,隨着觀看越陷越深,導致始終活在小說的幻想中。這小說是好呢?還是壞呢?

  現實中,因為虛偽,我們分不清善惡,因為易容,我們分不清美醜,因為感情。我們分不清好壞,世上沒有完美,沒有會上天堂的人,也沒有需要下地獄的人,既然我們在人類這個世界,那麼我們就不需要故作姿態,天使和惡魔不會存在於不屬於他們的世界。每個人做的事情,都有那麼一絲必須去做的心念,成功?失敗、?真實?謊言?其實只不過是我們自作聰明的劃分而以。其實只要做自己,何必去在意這些無聊的劃分呢、。

  ——殤冰

您正在瀏覽: 做自己
網友評論
做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