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讓心情暖暖的過個冬

讓心情暖暖的過個冬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文/無邊瀟瀟

  一直不太喜歡冬天,因為黑的那麼早,又明亮的那麼晚。儘管不太喜歡,但冬天依舊旁若無人的來了!清冷的街道上,四處飄散着落葉的殘劾,讓人感到無比的凄涼。

  許是因為年齡的關係,不再喜歡熱鬧浮華的地方,戀上了安靜。放上一段喜歡的古箏曲,泡上一杯清茶,聞着淡淡的茶香,聽着優美的音律,閉目神往,安享着那種愜意,真的是,一杯清茶在手,萬千煩惱皆休。

  習慣了,一紙一筆,排列着喜怒哀樂!回想着曾經的過往,從年輕時的爭強好勝,到現在的與世無爭,盡情的在這帶有靈性的文字里,收穫着喜悅,宣洩着憂傷。

  歲月就像個小偷,不知不覺的偷走了,年輕的容顏,心還未老就已步入中年,閑暇時翻看着舊時的影集,那一張張青春靚麗的照片,讓人好不心酸。女人如花,在美麗,也逃不過凋殘。花謝花飛飛滿天,紅消香斷有誰憐!

  冬天很是蕭條,沒了花紅柳綠,沒了夏蟬歡快的鳴叫,光禿禿的樹枝上,留着樹葉劃過的痕迹。滿目蕭條,滿眼悲蒼!陣陣的北風,肆孽的刮著,好像宣洩着好多的不公。片片的雪花瘋狂的掩埋着落葉曾經的熱情和夢想!在這個冬季,我把最後一滴想你的眼淚寄給了我鍾愛的詩歌!

  散漫天涯色,成春四望平。冬季的寒冷荒蕪了多少色彩艷麗,沒了鳥兒的歡歌笑語,撞來了瑟瑟的寒風。所以冬天要經常放一些柔美的曲子,滋潤一下枯燥的心靈。

  冬季里的詩人是寂寞的,乾枯的語言找不到了聲色。而那些老人們,除了在暖暖的陽光下數着自己的白髮,就是在回憶着自己美好的過去里慰藉着自己!

  也許每個人心底,都有一段故事在沉默,生命力總會有那麼一個人,與你擦肩而過,輕輕的一揮手就成了記憶,沒等再回頭便已是過客!一輩子不長,自己不疼自己,誰會疼你?

  今天忽然注意到,我們辦公樓後面的一角上冬青的旁邊,開放着一簇野菊花,無人顧及,那麼渺小,那麼不起眼。雖然無人青睞,但它卻依然頑強的綻放着,顯示着自己的靚麗與多姿,用自己的頑強爭取着生命的陽光。忽然間很是觸動!

  再也不會做多愁善感的種子,總是隨時隨地會發出悲傷的芽!讓自己堅強,堅強。

  不管你是成功也好,失敗也好,不管你是在寶馬車裡哭也好,在自行車上笑也好,時光總時無情的走過,沒人可以留得住,歲月不饒人,總有天都會老去!

  冬天來了,春天就不會遠了,無論受了什麼樣的委屈,千萬不要在冬天裡哭泣,因為心寒就會更冷!要讓心情暖暖的過個冬!

您正在瀏覽: 讓心情暖暖的過個冬
網友評論
讓心情暖暖的過個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