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時光已成陌路

時光已成陌路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歲月從指尖劃過,漾開淡淡的漣漪。一紙潑墨,硯台花盡。輕輾季節的軌道,摩挲流年的書頁,一頁一頁,從眼前飛過,淺然一笑,時光陌路,已不相同。

  ----題記

  經年的陽光散落在記憶的碎片上,發出黯淡的光芒。曾經楊花爛漫,如今一樹荒盡;曾經花開成簇,如今片片成傷;曾經琴意闌珊,曲意安然,如今曲盡人散……拈一朵流年的花,細數如花般的過往,靜守歲月化塵,隨風而逝,消失在蒲公英的約定里。

  那些相遇是為了記載曾經的美好,那些相守是為了記載曾經的甜蜜;那些相思是為了記載曾經共度的光陰。泛黃的紙張,承不住歲月的重量,只得沉淪在記憶的風塵里,不再開啟……

  院落梧桐,河垂楊柳。試問,曾經的煙火能否再次從生命中綻放最初的美麗?曾經的流星能否再次從生命中劃下第二次永恆的瞬間?曾經的時光能否再次從生命中重現當初的美好?但,誰也做不到,因為時光已成陌路,無法再次相遇。

  一路繁花,一池落寞。花開花落終須盡,雲捲雲舒始初起。記憶海吞沒一切,時光鳥帶走一切。守望在盛夏最荒涼的沙漠,用淚水培養出最憂傷的花朵。吟唱着一首永不停息的時光的歌曲,鳴奏着四季的哀樂,聆聽流年私語,用殘破而又美麗的記憶,染盡了歲月的最初。

  鞠一捧清芳,挽一首流年。當時光已成陌路,才知道,那些記憶,那些美好,終是一場虛幻的現實,泡沫般的美麗。而今,夢醒了,也碎了。躲在歲末角落,輕輕印上沙灘上的一雙腳印,錄下風中的聲音,記下光里的影子,才知道,時光亂,幻影盡,流年散,春風落。所有的,左不過,是一場幻夢罷了。

  陌路花開,淺吟時光。當時光已成陌路,倚欄聽風,秋風畫扇,終將明白:錯了時間,緣將過路,對了時間,方才相遇。其實,一輩子,也許來說,所有的事情都對的,只是錯了時間,錯了人……

  歲月也好,流年也罷。當時光已成陌路,唯有彼岸花開,散盡天涯路。

您正在瀏覽: 時光已成陌路
網友評論
時光已成陌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