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一個人的世界

一個人的世界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如果世間沒有愁苦,也就不會有溫暖和感動,如果世間沒有離別,也就不會有相聚的喜悅和幸福。

  很多故事在開端,便已暗示了結局,很多繁華在起初,便已預示了湮滅。佛家有雲:緣起即滅,緣生已空,這世間最難醒悟的,常常只是在蓮座下一再膜拜的人。

  人生自古有情痴,此恨不關風與月,我們常常以為執着是一種很高貴的品質,卻沒有料到執着所堅持的後果,或許也是讓自己頹廢下去的理由。因為沒有一種堅持是不痛苦的,若非沒有得到,而執着本身就是自我的貪慾及奢求。

  何須有?何須無?得到的已經得到,即使失去也已經還在那裡。得不到的本就沒有得到,即使苦苦追求也不會有些許的滿足。

  好花常開,真情不會敗,假使露珠可以和陽光相愛,那瞬間交融的感動便是凄美。可人們誰會相信呢?這世上到處都是泛濫的情懷。

  不敢妄談人生,沒有先哲睿智的思想,也沒有經歷多折的體驗,卻是喜歡孤獨的。年少的朋友雖然一直在心裡,卻極少聯繫,身邊的過客時而會感動自己,卻從不曾多語。這樣的人生在別人眼中,常常冷的難以接受,於是靜默着,繼續做自己。

  喜歡春天,花開是緣,而秋下光陰亦是另一種神韻,我,也是喜歡佛的。

  把佛放在心中膜拜,試着讓佛理解我的悲喜。佛一直很慈祥,仁愛的目光,溫暖的手,時時為我拂拭心上的塵埃,讓我更加善良。這世上,最能理解別人的莫過於佛了,儘管只是個婆娑世界,儘管還有那麼那麼多難以言說的痛苦和悲涼。

  喜歡做夢,雖然年歲大了,白色衣裙裹着的仍是一個愛哭愛笑的率真女子,都說屬豬的人特笨,我想我卻是痴。

  一個人走路,會因為一片葉子的飄落而悵然,一個人看天,會因為一朵雲的飄逝而嘆氣。人們說喜歡文字的女子大都傷情,躲在自己編織的夢裡憂傷而感動,我想我也是這樣的人。

  從來都以為孤獨是美的,守着自己的一角世界,擁有陽光心就會溫暖,伴着明月心就會溫柔,日日與文字相伴,日日和音樂共舞。一個人的風花雪月,一個人的似水流年,這樣的我自認為是極好的。

  踩着細細碎碎的腳步踏過春天,昨日為自己買了一條白色的曳地長裙,今天會下雨嗎?想去雨中散步。

  一個人的雨,是一首詩。

您正在瀏覽: 一個人的世界
網友評論
一個人的世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