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海的往事

海的往事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北方的冬天正寒冷的時候,因為一個偶然,去海南出差。當飛機在黃昏時分降落的時候,天已經有點微冷,機場跑道上點點燈光連成了軌跡,與天空中的星光交相呼應,北方的一切都在遠離,即使不想離開也已經離開,即然離開就有了旅途的終點。

  南方冬天的夜晚,不再寒冷,卻也有些清爽,似乎海洋的氣息隨處都在,椰子樹在夜晚的街道兩邊隨風搖曳,我將現實拋開,在這個南方的城市裡不去面對我不願面對的,不去想我不願想的,讓自己的放鬆更徹底。

  白天,一個人在街道上獨行,車來車往,人來人往,沒有思想也沒有憂慮。覺得自己好象就這樣被自己放逐,被自己解析。

  海依然是海,卻不是曾經的海,海浪低嘯,在海岸邊前行,夜晚的海看不清真實的面容,象夜晚的自己,只想那麼無聲的吶喊,卻不去面對無奈和恐慌。

  不遠處城市的霓虹燈光忽明忽暗,閃爍不停。耳邊是忽近忽遠的海浪起伏不止,身邊的椰子樹一路延伸,心突然變得寬闊而空曠,星空無語,卻感受了神奇;月色如水,卻體會到了寧靜。

  拖下鞋,赤腳走在柔軟的沙灘上,清涼而不寒冷,黑暗中,看不清遠方也找尋不到貝殼,只有層層疊疊的浪在腳下翻卷紛飛,細細的沙,細細的風,還有細細的髮絲,縈繞在心底的是細細的疼。

  這樣的夜晚,只能聽海並感覺海,聽海的聲音,聽低吟淺唱,聽纏綿傾訴,聽瘋狂吶喊,聽痛徹心扉,聽輕聲哭泣,聽悠然自由…… 唯一聽不懂的是自己的心事。

  曾經有人痴傻,在沙灘上寫滿誓言,以為可以永遠;曾經有人深刻,在沙灘上寫滿故事,以為可以美麗;曾經的曾經都已經遠離,曾經的曾經不再回去。

  走累了,聽累了,想累了,發現笑容也已經疲憊了,夜已深,滿天繁星都已經寂寞的無處可躲,而我也應該回去了。

  可是,耳邊依然是那永不停歇的海,是那永不改變的誓言。

您正在瀏覽: 海的往事
網友評論
海的往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