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咖啡加鹽

咖啡加鹽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咖啡是苦的,鹽是鹹的,咖啡加鹽的感覺就像是眼淚,難難的……

  ??

  ??之所以會想到去想加鹽的咖啡,這都緣於一個故事。故事講的是一個男孩為了自己心愛的女孩喝了一輩子的鹽咖啡。當我把這個故事講給朋友聽的時候,他很感動,並且從那時起,他也開始喝起了那個據說不太好喝的鹽咖啡,而我卻不知道。直到有一天,他說要離開,聽着他說著今後的安排,不知怎麼,我竟不是很難過。當他離去,我端起擺在他面前的咖啡一飲而盡,從此,我不再喝咖啡。

  ??一直都認為做人是件很痛苦的事,因為我們每天都要面對很多東西,也許在外人的面前我們可以表現的很從容平靜,而心底那不知不覺留下的傷口,除了自己,誰都不知道。

  ??早就知道自己不是個堅強的人,卻總也不能放下自己那愚蠢的驕傲和自尊去大聲痛快的哭一場,即使是丟掉了自己最珍貴的東西,在別人的面前也只是一副“無所謂”的樣子,好像自己真的很洒脫一樣,卻不知牙齒早已將嘴唇咬破,只嘗到一股鹹味,還以為是自己不小心流下的淚。

  ??那時的我,可憐的就像只無人理會的小貓,孤獨而又絕望,直到那個為我喝下鹽咖啡的他出現,我才終於明白什麼叫做溫暖。當飲酒過度胃痛的好像要死掉時,是他抱着我站在街上瘋狂的攔車子;當我被所有的人誤解沒人肯真正去了解真相的時候,是他站出來為我澄清了真相;當跟家裡人鬧彆扭自己一個人跑出來吹海風的時候,是他悄悄的跟着我一直到天亮;當我的鞋帶鬆開而我又懶得去系時,是1米86的他蹲下來為我緊緊繫上的。他是個好人,我喜歡他,就像他那麼的喜歡我一樣,只是他自己不知道罷了。

  ??早就知道加了鹽的咖啡不會好喝,卻沒有想到會是這麼的難以下咽,當它入喉的那一刻,我執着而倔強的眼淚便潸然而下,可惜錯過的,就再也追不回了。

  ??

  ??gb,我說過我不是個長命的人,所以我並不後悔自己當初的不堅持,我只是心疼那些年你為我付出的一片苦心,聽說你現在過的很好,這樣我就放心了,因為我說過,如果離開對你是種解脫,我願意你走,就算你當時恨我,現在恨我,以後還會恨我,只要不會連累你,怎麼樣我都願意。

  ≤作者:不哭無淚兒≥

您正在瀏覽: 咖啡加鹽
網友評論
咖啡加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