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女子,為你祝福明天

女子,為你祝福明天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說好,要為你寫詩的。總是因為慵懶與散漫,當靈光乍現時又沒有適合的紙筆,我總希望,用最上乘的紙張和最華麗的筆尖,好將我們的故事記錄得功德圓滿。

  你並不是好孩子,確切來說,你是個壞女孩。我在懷疑,青春期所有的叛逆與不羈,是否與你有關,被你傳染。當然,決定事物往壞發展的還是我自己。

  我們認識,已有5年余。我想你了,記得與你初見,你是個乖乖女,話不多,婉莞,安靜。黑色長直發垂到腰際,有可愛的酒窩。與我差不多高度,身體微胖的你顯得有些可愛。你大膽擔任了班長職位,於是與你開始慢慢相識。一切自然而然。

  我們只是有相同的性格,又或許,只為習慣彼此的生活,而將自己的稜角磨合。

  那時一起喜歡過的男孩子,後來你們走到了一起。每每聽到你跟我敘述他的好,我總會暗自難過又同時為你感到欣慰。姐妹,是可以一起分享美好事物的。

  後來的後來,你放棄了他而追隨另一段幸福,也是這段殘忍的幸福,徹底改變了你的人生。踏上了一條不歸路,於此有關對你所有熟悉的都漸漸離我遠去。於這一切只能感到哀嘆與惋惜。

  他最終還是傷害了你,你總說他好,原來只不過把他對你的殘忍的方式當做愛你。

  很壞的男孩,可以打你,蹂躪你,可以肆無忌憚的敷衍你,你都毫不在意。然後,你學着抽煙,喝酒,用煙頭狠狠懲罰自己。

  我可以為他這麼犯賤,我也可以為你。心疼你,一次又一次的勸解,你全然不聽。還是一如既往的固執與倔強。你為他哭,我也可以為他來安慰你,不厭其煩。可以為你去偷玫瑰,為你孤身一人戰戰兢兢的到黑漆漆沒有燈光的大操場找你,接你回來。也可以為你逃課安慰你的難過,可以陪你大半夜喝涼水,吃酸木瓜。

  我只想陪你一起哭一起笑,陪你生活,為你取悅。

  我生命中的女子,落落,你的生活還是與我背道而馳。如今,你和猴子都將與我走散,愈走愈遠。而我,能做的,只有祝福,僅有祝福。

  女子,祝福你,安好。

您正在瀏覽: 女子,為你祝福明天
網友評論
女子,為你祝福明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