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再起望山河

再起望山河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再起望山河,風雨遙遙。夢中是非皆為過,何事愁人多。雲起漂泊風作伴,愛在橋頭低頭嘆,驚鴻一瞥,才知緣起又緣淡。當時只道太尋常,方知情淺……

  人在深谷處,心在飄渺間,抬首望夕陽,晚霞紅遍天邊。本為咫尺路,思之天涯遠,遙遙一嘆,去年哪有今日閑,手中書,哪的細看。

  又是一年風起時,人間依舊,何曾想,昔日你我鄰近,今日卻早已斷了情線。

  本為紅塵苦果,我為前程應景,你在背後已凋朱顏,黃昏路,才知情深清淺。不及霓虹,天已漸暗,路邊兩行人,漸行漸遠,管他何時晴天。只求一輪明月,行於暗雲間。

  路,何其遠。只是期望你我戀於桃林處,徘徊於小溪邊。掬一捧清泉,潑濕面顏,桃花凌亂,醉里笑他春風,徒惹人心煩。今朝濁水邊,夢中依舊睡蓮,黃白隱於青色間,花香淡淡,哪及前年。

  我為北方一顆塵土,徒添幾縷思念。任時間繞於指間,自指縫滑落,論情,不問因果,緣分,卻註定生死。彼岸 花,生於彼岸,死於彼岸,彼岸花,千年時間,卻不敵一夕舊緣。

  春風夏雨,又怎比的上秋雨綿綿,縱是波瀾壯闊,怎敵你那眉間哀愁點點。剎那間的芳華,無法期給予畫面,卻在記憶深處,凌亂了時間。

  年華似流水,只是一味東去。南面飛雁,唯留我置於河邊。用手捧滿年華,洗盡滄桑,方可看清,手中還滿是你的曾經,大大的眼睛,精緻的秀顏。發梢低垂眼帘,世界似已遠去,我搖頭苦笑,星幕依舊,似在眼前,又似遠在天邊。

  情事之源,哪的詢問當初。你在人群微笑,我卻在世間孤單,苦尋。記憶的海中殘留着你的微笑,逝去的風中你的笑聲依舊潺潺。清秋時節,暮然回首,眾人皆已遠去,我卻在遙遠的過去,年年守舊,一如當初。

  灞橋之上,唯我一人,折柳棄枝,再次別望,遙遙看去,你手執桃花,在路邊灑滿花瓣。

  總是在想,若是以時間為筆,心靈為墨,為你做一幅肖像。畫像之上用筆墨幾何,裁紙幾緞。又能畫出你幾分容顏,幾分神態,幾分微笑,幾分幽怨。時間如河,卻名忘川。河水東流依舊,只是一朝,變了滄桑,換了蒼顏。

  縱是記憶中相守,只是拿筆在你的眼角添了幾筆。卻不知你我,你我何曾問及舊緣。

  春,早已遠去。炎炎夏日,也逐漸走到了終點。秋風不解梅花事,執子之手,掃落花瓣,人生路上,你我相伴,行於路邊。

您正在瀏覽: 再起望山河
網友評論
再起望山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