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褪色的玫瑰

褪色的玫瑰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偶然翻開一本久未讀的書,一朵乾枯褪色的玫瑰躍然在眼前。

  ??已經記不起收藏這朵玫瑰時的心情,也想不起何時夾在了書里。這朵玫瑰也失去了當初的嬌艷,當時的幽香,失去了為之驕傲的鮮活的生命,是真正的昨日黃花。可它仍然靜靜地在書頁里,悄悄地、默默地守候着歲月。縷縷都有生命的風韻,絲絲都是歲月的嫵媚。

  ??它是一枚記憶的標籤,它是一串生命的音符,它是一束陽光,它是一支歲月的歌!

  ??這朵玫瑰已經變色,顏色暗淡無光,花瓣皺在一起,憔悴不堪,無奈又滄桑,孤獨寂寞。它已經失去玫瑰的艷麗,已沒有了醉人的芬芳,讓人有些恍惚,那就是嬌艷欲滴芬芳撲鼻,輕舞飛揚傲然綻放的玫瑰嗎?在歲月的輪迴里,依然笑靨如初,有種鉛華洗盡的淡定和超然,風霜吹皺了風姿,卻未能吹皺恬靜的心。它仍然閑雅寧靜,榮辱不驚,不卑不亢,與世無爭,以它枯萎的身軀貌不驚人的面貌,靜靜地展現自己,它不炫耀曾經有過的輝煌,也不炫耀讓人傾倒的風姿,既不訴說落寞的惆悵,也不訴說被人遺忘的哀怨,它仍然是靜靜的,以獨有的方式延續自己的夢,不為人欣賞,只為自己而存在。或許它感到欣慰和幸福呢,假如任花瓣凋零,隨風飄逝那將是多麼地悲哀。

  ??人生亦如這玫瑰,許多歲月都在花落之間流淌而過,該綻放的時候盡情怒放,花開傾情,花謝也無憾。當花落,風止,日月推移,滄海成桑田,記憶剝落舊日往事,那些刻骨銘心輾轉難眠的心事只剩下一個模糊的影子。時光一天天老去,花開了一季又一季,花絮如煙如塵,生生世世上演同樣的故事。該淡然時淡然,花開而後靜守一顆寧靜的心,坦然面對凄風苦雨,風雲變幻,或低吟淺唱,或激情高歌,笑看雲舒雲卷。曾經的曾經,那飛揚的心緒,那塵封的記憶,那夢幻般的美麗便譜寫成一曲清音將生命唱響!

  ??往事如風,光彩炫目也如風如雲,如煙如霧,而靜靜地毫不爭春,甘於寂寞也不張揚的褪色的玫瑰,依然令人感慨萬千,思緒飛揚。

  (作者:竹韻清荷)

您正在瀏覽: 褪色的玫瑰
網友評論
褪色的玫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