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眷慕紅塵·相思

眷慕紅塵·相思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小景

  闈簾漫卷,時間漸晚,倚枕聽風,閨中幽嘆。已是夏去秋來,天愈短,涼被已生寒。怨他君去,一入天涯無消息,日等夜盼,白髮青絲染。誰的紅塵,如此依戀,懷念,千里牽情,是否已緣斷?難捨,啼淚香衣斂,執著,時間畫里添悲憐。道是人生若只如初見,時過境遷,伊人猶在,細語溫柔君已不見。

  昏昏沉沉,人倦難消,未拽薄被,已入夢境。恍恍惚惚,似君側在,面顏無改,眉眼笑開。觸手輕撫唇角,凝眸淡觀發隙,對視欣笑,清淚驟滴,君可知相思茹苦,君可曉夜夜想念之灼痛,君可解細數時間分秒之煎熬?君在,以手拭妾淚,君在,以五指與妾相合,君在,以溫柔撫慰,君在,妾漸沉夢境,安然入睡。

  蹙眉夢醒,環顧周圍,覓君不着,唯素枕,淚跡新痕。夢否?慵懶窩榻,清醒,請還我君來。浩渺天外,夜鳥鳴啼,寒室之內,畫屏清寂。起身,重束新發,攬衣而行,移步窗外。觀景,星輝明滅,圓月皎皎,獨掛當空。月圓人缺,兩座城,卻無家。不知廣寒宮裡嫦娥如何?是否,

  紅塵,既入紅塵,又如何出得紅塵?圓月所結,中秋所在,天下情痴,何人能解,何人得脫?紅塵如網,情感如絲,人入紅塵,千絲縛系,心愈動,絲愈緊,人愈出,感情愈不得脫。數它世間諸事,唯紅塵相思之難去,唯感情愛恨之難解。紅塵一念,註定要為那說不透的邂逅,而傷情,而淚落。

  離別音去,素箋難傳。求不得的心跡,獨上西樓,望眼欲穿,漸成習慣。思念是病,確實,一入紅塵,便病入膏肓,無藥可救。思緒如縷,拂過秋天,回神聽風,竹林囈語。清清香溢,飄渺塵音,誤已脫俗世,誤已出凡塵。待等音絕,於欄默語,漸覺,秋風徐徐,薄衣難御。拂袖轉身,亭廊別去,重踏進屋,重入空室。

  緩入空室,卷書慢琢,沏茶慢飲。在花間詞中幽嘆,自古情多,無數詩人詞者為情所困,所恨,所痛。幽情戀曲,亦無不深深烙印當年,凄美蒼涼之語,亦無不穿朝系代,為今人觸目所觀。紅塵,思戀,多少人在其中感慨喟嘆,又有多少人終是不能自拔,或積思成疾,或積怨成恨。紅塵千情,無人能解,無人能避,相思之事,亦是斷剪不能,愁人白髮。

  思情事之所以,心生感慨,於是,執筆書文,托心於墨。將淡淡相思,濃濃傷情,寄予於詞文之中,為君傾訴相思之苦,為君寫畫相思之形。寓情於纖柔細筆,仰觀天地,眷慕紅塵。希己之摯情,終能感動天地,撼動人情。且,行文,為天涯遠客執筆,為他鄉異友傾情,十五相思,願天下有情人能和然相守,願四海賓朋能洒然擎杯,共祝佳節,同慶五洲。

  依子諾舊作,

您正在瀏覽: 眷慕紅塵·相思
網友評論
眷慕紅塵·相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