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流年踏青,追尋夢的足跡

流年踏青,追尋夢的足跡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文/落依散人

  席慕容曾說:”遂翻開那發黃的扉頁,命運將它裝訂得極為拙劣,含著淚,我一讀再讀,卻不得不承認,青春是一本太倉促的書。“

  青春的腳步姍姍離去,驀然回首,卻沒有一絲欣享的感觸,她散發著春與夏的氣息,撲面而來,淡香,清新…

  青春的歲月已是捉襟見肘,沸騰的河流已漸行漸遠!那逝去的年華,已不復存在。昔日的純真童趣,琉璃瓦聲,從記憶中浮現,歲月的車輪仍然不停的轉動,可青春會停止逝去嗎?

  花開花落,四季輪迴,你們是否覺得自己在曾經的時光里碌碌無為?時光如白駒過隙,忽然而已,你們是否還相信童話依然存在?

  韶光易逝,覆水難收。蒼茫大地,我高歌一曲醉清風,只得慨嘆在曾經逝去的年華里沒好好珍惜,不過卻讓我領悟到醉於花下,美的真諦。

  漫步夜間,獨享明月,那一縷縷月光,確似霜雪,心裡陡然感到陣陣凄涼,花開花落,邂逅,陌路又相逢,我也煮酒論天下。

  我很幸運出生在這個夢幻的年代,鳥語花香,我們讀着那捲刻有蒼白印記的詩卷,沉浸其中,頓時靈魂得到洗滌,它賦予我們的是美的感悟,我發現自己如神女一樣挺立在峰之巔,汲取日月之精華,得天地之獨厚,俯瞰先下,悅享華夏之美,別有一番趣味。

  仰望天空,青春卻從仰望的眉宇間悄悄逝去,不免為美而增添了絲縷愁思,你不需要去嘆惋,因為只有真正珍惜過去的人才會把美好的記憶銘記於心,之後回味,就像飛舞的碟,歡快地在花叢中跳動着,帶給你無盡的笑顏。

  美好的記憶又浮現出來,暇思,給人一種夢幻、迷離,對未來美好的憧憬,讓我想到李煜“春花秋月何時了,往事知多少?”的婉約,也想到蘇東坡“大江東去,浪淘盡,千古風流人物。”的豪邁,我真的為他們的氣節所折服,因為那時候的自己也曾疏狂。

  流年,駐足,總讓人想到詩意的境界,朦朧卻又清晰,讓我聯想到一個亭亭玉立的少女,站在池塘邊觀花賞月,流連忘返。

  好像時光消逝越快,美好的記憶就越清晰,還記得那是一個春意盎然的季節,處處鳥語花香,花葉繁茂,我打開窗戶就能呼吸到健康、沁人心脾的空氣。外面一個小女孩指着天空喊到:“媽媽,我好想有雙翅膀,那樣我就能像大雁一樣在天空自由飛翔。”我不禁被小女孩的童真所觸動,原來我們曾經也天真,也爛漫,只是這樣的時光真的在繁瑣的生活中漸漸消失殆盡。油然一股心傷在心間掙扎,美麗的夢感覺幾乎破碎,這時我只能低着頭,掩藏已滑出的淚水…

  逝去的年華,又一次讓我陷入沉思,有沒有一種美麗能夠成為永恆?是對青春的眷戀,還是花季的情絲…

  着眼望去,天邊一隻執着的飛鷹用矯健的身姿,在天空滑翔,好像在唱着生命之歌,追逐搏擊長空的樂趣!

  晚上我做了個夢,夢見我遨遊在天邊尋找青春的痕迹,我遇到了一個美麗的天使,她送給我一份精美的禮物,那就是青春的詩…

您正在瀏覽: 流年踏青,追尋夢的足跡
網友評論
流年踏青,追尋夢的足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