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雨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春雨濛濛,思念瘦,眉間深藏,糾結心頭。

  情思淺淺,幾許愁?落紅片片,隨水漂流。

  ——題記

  春雨輕輕,如霧如煙,繚繞在枝頭,飄渺在樹尖;春雨無邊,瀰漫著小河,朦朧着遠山;春雨細細,如絲如線,纏繞着軀體,翩躚着思念;春雨密密,如發如針,輕吻着額頭,刺痛着心扉。

  記憶凋零,似昨夜的星辰,依稀在烏雲密布的天空。在亦真亦幻的夢境中,想牽着你手的我,面對着你遠去的模糊身影,只能側耳傾聽你噠噠的馬蹄。

  看不到你的微笑,感受不到你的溫度,聽不到你的心跳······杏花殘影里只有我一個人空對着落紅勝雪。曾想借一段旖旎的春光,可以留出曾經的溫馨,於雞鳴破曉中,我終發現只是一場迷離的殘夢。

  歲月總是周而復始地更迭,花兒依然如去年明媚芬芳,可是,我的歸人何在?滿紙荒涼和一枚紙鳶也難敵東風下的落寞。我絕望地閉上雙眼,任憑春雨濕潤我溫情的雙眸和洗滌我不朽的記憶。

  腳步匆匆地遊走,在紅塵路上從不停留。喜歡煙花的璀璨;喜歡她驚心動魄的美給人以震撼。人生並無驛站,但短暫的生命更需要刻骨銘心的精彩點綴。即便是一眼看過,只是懷念。

  已經走過大喜大悲的歲月,也已經過了傷感流淚的年華。可是即便是洞悉世間百態萬象,可怎奈那顆孤寂的心。曾經你給的溫暖就是生命中永恆的精彩。芸芸眾生而世界斑駁陸離,可是我情願獨守一座空城,高牆深築,只求與你再次相逢。

  人在旅途,漸行漸遠。究竟有多少往事可以追憶?究竟又有多少人可以眷戀?前塵未必如雲如煙;因為就在邂逅的剎那已織就天羅地網,把我捕獲。曾幾何時,我已甘心成為你的俘虜,一生一世,直至暮年。

  風拂過,我聽見心在悸動。如止水的心境已被你掀起千堆雪。思念,原來是可以摸得到的;愛一個人,原來也可以這樣具體的。春雨,輕輕,已淋濕了我的頭髮;雨水,掠過發端,劃過臉頰,刺激着我的味覺。鹹鹹的,苦苦的,抑或者是淚水。

  若隱若現的馬蹄聲斷斷續續的從遠方傳來,透過繽紛的落紅,我似乎看到你淺淺的微笑,一如那個淡淡的秋天······

您正在瀏覽: 春雨
網友評論
春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