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明月千里寄相思

明月千里寄相思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但願人長久”,在心裡許下月圓時分的期盼,卻 引來一陣陣落寞。紅塵作伴,詩酒年華的日子依稀如昨。揮揮手,走了,散了,那一年轉身離開的你我,走出了彼此的世界,卻走不出綿長的記憶。

  “情人怨遙夜,竟夕起相思。”悲歡離合,何以會和蟾宮有染?想來不外乎,月有陰晴圓缺。人世間的聚散,總是徒惹愁思。站在窗前,任遊走在天邊的思緒,黯淡了明月當空的夜。

  相遇如花,為彼此傾盡繁華。凝眸一剎,流轉的波光覆了落日黃沙。記憶里的微笑依然熟悉,驀然回首,才懂得,你,早已是我此生,逃不掉的紅塵羈絆。

  青蔥的心境在流年裡慢慢老去泛黃,看星子成河,皓月當空,想起曾經濃情蜜意的往昔,想起遺失在歲月風塵里的你,不禁意亂情迷。

  是否那月圓人團圓的故事,只存在於說書人的戲文里?

  走過山山水水,嘗遍悲歡離合。看不穿的是緣來很淺,情意太深。猜不透的是月色溫柔,何以你卻不入我的夢。想不明的是昨日的完美,為何會演繹成今日的殘缺。

  你是風,是雨,是月,是我的人間四月天。

  明白憂傷或許是自己與生俱來的天性,在深夜裡,吹一曲蕭音,填一章愁詞,跳動音符,熟悉旋律,世間種種,都糅合了太多的等待和孤獨。我是那紅塵惆悵客,做不成人間富貴花。

  不敢去細數窗外的秋葉又飄零了幾許,我知道,那些飛舞在晚風中的葉,承載着我的思念,我的心。一念起,相思天涯。一念落,和着淚水和悲傷。

  素綰青絲妝如舊,月似當時,人似當時否?

  做不成皎潔的月,多想化作一灣清波里的星辰倒影,去裝飾你溢滿柔情的夢。

  習慣於月色傾城的夜,執筆思緒飛揚。想念的你,在夜的那端。風不起,九月的秋葉未黃。心,寂寞着,惆悵着,為的只是那個,我不是歸人,是個過客的美麗錯誤。

  我離君天涯,君隔我海角。恨不能化蝶,出入君懷抱。

  常記初相遇,情不知所起,卻無端的一往而深。有關於你,寥寥幾筆,卻春風旖旎。

  那是一段煙波縱橫的往事,是花開便相惜,花落不相離的美好期冀,是春天吹起發梢的風,是夏天降息燥熱的雨,是秋天傾城的桂香,是冬天無瑕的雪,是夢,是幻,是不醒的童話。

  你無聲息的走進了我的世界,我知道陽光明媚的記憶,都是關於你。可如今你不在了,那青色的天空,看不到陽光的天空,是否再也看不到彩霞和虹霓。我知道天青色,是在等煙雨,而我,在等你!

  寫一筆,明月千里寄相思,黯然筆落賦愁詞。虛擲光陰,未覺夜已深沉。

  “海上升明月,天涯共此時。”不知道我想你的時候,你是否也在想我?一段如花似玉的情事,終歸成追憶。

  早已明了,那天涯兩端的彼此,已不會在對方的世界里,泛起清波漣漪。然而這樣暖的風,這樣圓的月,這樣靜的夜,請許我,讓隔世離空的你,在我的心裡,在我的夢裡,在無邊的思憶里,深入淺出,深入淺出……

  QQ.340402448

您正在瀏覽: 明月千里寄相思
網友評論
明月千里寄相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