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角落故事

角落故事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細雨閑花皆寂寞,唯有山河應如是。”初春這細雨輕盈旋舞,似是夢花,帶我進入角落,又離開角落。----題記

  天空肅穆的淡了顏色,懶懶的沒有陽光灑下,初春的季節在微風細雨中蕩漾着漣漪,花朵尚要含苞怒放,他們將訴說這個角落怎樣的故事。鳥兒典去了啁啾,再來時,又將竊竊私語着怎樣一段紅塵迷離。天空的雨絲飄滿雙眸,思緒也隨着雨的步調拉開了序幕,那是怎樣淅淅瀝瀝的私語,入了這紛繁的紅塵。

  裊裊一絲細雨,纏纏一簾幽夢,是這雨滴氤氳了我柔美委婉的心事,還是我的心事婉約了這場春雨。一路雨中人,一路雨中語,一路雨中情,那個鑽進傘中的女孩是幸福的,那句在雨中的甜言蜜語是感動的,那段在雨中的甜美的愛情是溫馨的。

  雨里的世界還在喧鬧着,歡快抑或悲傷,都在雨里進行。只一個人鑽進一個沒有雨的角落,隔着門帘,也隔開了門外的雨,角落的你我,各自忙碌着;角落的曾經,也有這場雨,卻是那般魂牽夢繞;角落的未來,隔着巨大的雨幕,一瞬間模糊了視線,看不清去向。角落的故事還在繼續,雨呢,也在繼續。

  雨絲綴滿孤寂,遠處的青山繚繞在雨霧裡,山上有一個青燈,照着古剎,寂靜里賦予它一縷微光;山上有一對青鳥,傳遞着情人的佳話;山上有顆菩提,雨滴落下,徹悟了一段前世情緣。紅塵有夢,鳥語花香,帶我去那個無法靠近又讓人沉迷的夢裡去吧,和你的眼眸溫婉的交匯在一起。夢歸夢,願我的思念能牽着你的溫柔,走過匆匆而逝的一百年。

  雨停了,風靜了,你說,你的心一直陪着我。心中的疏影橫斜不再浮動,離開了角落,角落的故事未完,也完不了。

  收起雨傘,天空泛着微光,還是美好,遙遠兩端,讓我的愛化作這場雨飄向遠方的你,當星辰與月兒漸漸流動,讓思念在庄生的蝴蝶夢裡款款輕舞,當我的思緒涌動,讓我的心注滿春季的旋律輕彈淺唱,我們的春天就在不遠的未來。

您正在瀏覽: 角落故事
網友評論
角落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