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賴老漢

賴老漢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賴老漢是上元村“某賴”,他其實不姓賴,至於為何被冠“賴姓”,且聽我慢慢道來!近幾月,上元某戶建房,因此總會有一些推土機、水泥車等大型車在村裡進進出出。你想啊,村裡的路能有多寬敞呢?這不,就出了一件“磕磕碰碰”的事兒了。

  大抵是晚飯時分,一輛大型水泥車正緩緩向村口而來,出村口的時候卻不慎擦到了一幢樓房,兩塊瓷磚就這麼被刮落。本來不是多大的事兒,兩塊瓷磚么。要是遇上好一點的通情達理的房主,沒準別人吱也不會吱一聲,也許道一聲抱歉就算完了。再不濟,賠上十幾塊幾十塊的也就行了吧!可是,誰曾想,這位房主竟索賠水泥車司機10萬!就算是別墅什麼的也不至於兩塊瓷磚10萬吧,更何況,他那就是一幢舊樓房。

  據同村的村民所說,那個老漢就是一“賴主兒”,至於他以前怎麼“賴”的咱先不說了。就這件事兒,他是真“賴”!

  賴老漢見索賠不成,來了個乾脆的,直接爬上別人的水泥車,站在那兒,怎麼勸都不走。司機去吃飯,這下好了,他當起了別人的“尾巴”,司機走哪兒他跟哪兒。最後,也不知道是誰報的警,不一會兒,幾輛警車就屁顛兒屁顛兒地來了。很自然地,也引來了一批“觀眾”。雙方就一直僵持,幾個小時之後,“觀眾”都索然無味地散了。

  由於雙方爭執聲音比較大,我很不小心地聽見了談話內容。房主一方一直在辱罵水泥車司機,之後,雙方離我較遠,爭吵也只能聽見一些零星的話,大抵就是圍繞索賠金額多少的問題。

  事情說到這兒呢,往下也不好說什麼了。

  我就此說些我自個兒的看法。

  ”幫理不幫親“這句大家耳熟能詳的話從來都是“小和尚念經,有口無心”的。整件事情,由頭至尾,賴老漢的兒子除了對水泥車司機惡言相向和無理索賠外,再無他言。就連那些警察,似乎也是“欺外”的。當地警察欺外,也不是頭一次見了。當地人欺負外來人,也似乎是每個地方的通病。

  雞毛蒜皮從來都不是雞的毛蒜子的皮那麼“輕巧”的事兒。

  “嚴於律己寬以待人”說出來,`嚴於律人寬以待己"做出去,說一套做一套。當然,要嚴己寬人是很難做到的,包括我自己!

  但是,有一點,我可以保證,就是雞毛蒜皮,它一定只是廚房的垃圾,是萬萬不會也不可拿來食用的“食物”。畢竟,我沒有那麼強的消化系統。

  還有一點,我是可以對大家開誠布公的,我家樓房的瓷磚,它從來都是也只會是兩塊瓷磚,它不會是多少萬多少萬的人民幣!

您正在瀏覽: 賴老漢
網友評論
賴老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