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這樣的日子平淡有趣

這樣的日子平淡有趣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這樣的日子平淡有趣

  前幾天,我又去市場買了小雞和母雞,目的是在家裡找些事情做——餵雞、種菜,上下樓梯,跑步鍛煉。

  每天早晨六點左右自然醒,醒來就起床,先去看看母親,再做早餐。趕在七點半之前吃完飯,慧去上學讀書,我去醫院上班。

  上班期間,做的工作內容沒有變,每天遇到的人,說的話,總有些不一樣。醫院又要迎接二甲複審,全院幹部職工齊心協力。該做的盡量做好,不足的地方想辦法完善。完善制度,改善工作作風,加強業務學習,強化技術操作,在硬件具備一定規模的基礎上,主要是加強軟件建設,全面提高醫療服務水平和質量,贏得社會各界對醫院的滿意。

  昨天,在上午下班之前,顏姐把她做的白菜苔送到了醫院門口,要我出去接應,此時,同事正好路過,我就順便送給同事一些白菜苔,我在感謝顏姐的同時,同事也感謝了我,我的心裡樂開了花。來到家裡,見母親還沒有起床,我有點生氣,說她為什麼這時候還不起床,外面沒有下雨,可以早一點起來活動活動,把我給她熱着的飯菜吃完。如果不吃東西不活動,身體素質就會越來越差,去年已經出現了壓瘡,是我強迫她起床走路,床上翻身,才一天天好轉痊癒的。我不想再看到母親的皮膚有絲毫損傷,就是批評她,她哭鬧,我也要把道理說給她聽,讓她明白我是真正為她好。母親真的哭了,並且把吃下的飯菜也吐了。吃不下飯菜,我就給她沖牛奶喝,不能讓她餓肚子。因為疼痛影響食慾,因為不活動,抵抗力差,母親經常感冒,咳嗽,害得我憂心忡忡,生怕她的病情加重。正在我跟母親爭執的時候,姐姐、哥哥、嫂嫂來了,母親不哭了,開始訴苦了。她告訴我們,她實在痛得厲害,沒有力氣起床走路,也沒有胃口不想吃東西……等她安靜下來了,我再要她喝牛奶,再服用止痛藥,再上床睡覺。

  今天天氣晴朗,我在八九點鐘的時候,打電話給姐姐,要她去我家叫母親起床出來曬太陽。在曬太陽之後,我去家居店買了靠背椅,希望母親躺在靠背椅上舒服一些。我跑了幾家店子,這樣的椅子有貴的,也有便宜的,我最終買了一張300元的,並打的回家。把靠背椅搬到母親睡覺的房間,看見哥哥正與母親交流,母親露出了微笑“你真的上街去買椅子了!”是的,為了母親您,我什麼都捨得,就是希望您老人家理解我的心,爭取多吃點東西,別再讓病情反覆了。

  姐姐因為吃核桃,把有殼的核桃放到門與門框之間壓碎,沒想到把門上的螺絲釘搞脫了,門板要倒的樣子怪嚇人的。我和姐姐的中飯是兩個糍粑和一碗稀飯(早晨給母親熬好的稀飯,母親只吃了一小碗)。

  中午打開電腦,看到了衛校同學少君的留言,知道了她剛剛建立了群,並且是我們衛校50班同學的群名。三十年了,衛校同學從畢業到現在沒有見面的很多,我們大家都有一個共同的願望,就是想有空的時候,同學們在一起多聊聊。少君姐想到了這一點,並且建立了交流群,我只有立即響應。先到榮興醫院找素華,再到人民醫院找英子……在返家途中,再買好母親需要的靠背椅。

  前天,有一位出院病人走了,我從藥房領的藥物要發給他,就是聯繫不上他。主管醫生說,該病人星期一會來醫院結賬,我今天等了一天也沒等到他露面,找主管醫師尋找他留在病歷上的電話(入院介紹和護理評估上有病人或家屬的電話,可是,這個電話就是假的,打了幾次都是“你打的號碼是空號”,我只有等到明天再看他來不來醫院結算(還沒有結賬)。……

  忙裡偷閒,忙中不亂。工作、家庭、娛樂一起上,這樣的日子是否瑣碎沒有意思?我倒認為它平淡有趣。

您正在瀏覽: 這樣的日子平淡有趣
網友評論
這樣的日子平淡有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