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年的候鳥

年的候鳥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年的候鳥 標籤:童年的秘密

  四面八方遊子的渴望,共振、抬升了年的溫度,於是陣陣年的候鳥,回歸、回歸,在寒潮中,掀起了洶湧的遷徙熱浪。南來北往,熙熙攘攘,都是家的方向。

  包疊起遠方的精彩,買足家鄉的思念,大包、小包,手拿、肩扛,我們回去了,年的家鄉。

  一票難求啊,天遠路長,風雪阻隔啊,氣候異常……回家過年啊,什麼也不能阻擋!故鄉的嗩吶啊,那最強的哨音,是年的候鳥們靈魂深處的歡樂和惆悵。

  回家迫切難當。家的餃子香,家的花炮響,家的高粱酒自釀,美味健康,就連春晚啊,也最好和家人一塊,看在家的炕頭上。

  世界大,家鄉年更大;外面精彩,心中的家鄉年最精彩。於是,回歸、遷徙,年的候鳥,中國特有的年之候鳥們,在廣袤的中華大地,上演着轟轟烈烈、熱熱鬧鬧春節大回歸、大遷徙,把中國年鬧得紅紅火火,震天地響!

您正在瀏覽: 年的候鳥
網友評論
年的候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