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流年清淺,安然如初

流年清淺,安然如初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用一段流年,為你的故事畫上你的句號,借一程風景,漂泊到曾經的夢境。日月的輪迴里,總有一星的閃爍見證了曾經的熱情,翻開記憶的畫卷,在丹青尋你的點點墨香。

  在紅塵中奔波,將時光拋在身後,襲一身月光,向纏綿清冷的月色里靜靜望去,我看到了記憶里的你,依舊是舊時的容顏,不曾增減歲月的痕迹。總習慣一個人時安靜塗鴉時光的顏色,一支筆,一懷情,在宣紙上描述精彩亦或是平淡,被塵埃覆蓋的過去便慢慢露出了稜角。

  不想說過去給過的傷害,總在不知不覺中長大,也學會了隱藏,將心事只在月下彈唱,託付給西窗那輪安靜的明月。遇到過的人,經歷過的事,都成了人生一道靚麗的風景,無論悲傷亦或是歡樂,都值得用心深藏。閑暇時光時,一個人,一杯茶,正是夕陽西下,坐在窗前,漫不經心地翻起記憶的書卷,其實,無論看到或是看不到你,都無礙我的心情。

  流年用淡淡一筆為記憶畫上句號,沒有悲傷,沒有遺憾,所有的故事都將歸塵歸風,不怨不怒,淺笑看你給的曾經。我想,就算以後真的無路可走,也不會廉價出售門欄里的風景,一支筆,鎖住了我眼中的無價之寶,儘管那對別人來說可能是一文不值,可還是固執地守着。在一隅安靜地歲月里,獨自清歡,與時光對飲。

  我想,我終歸還是一個小女子,在文字里,孤單徘徊在無影的門前,偶爾凝望,也望不到那扇門關住的風景,所以常常安慰自己,試着淡忘其中的美好,過好現在。後來,才明白,過去並不是一定要選擇遺忘,一些人和事,都是自己珍貴的財富。行走在繁蕪塵世,難免會被有形或無形的束縛所左右,當一切都慢慢成為過去的一部分,才發現竟可以如此輕易地接受。

  所以如若有天,你出現或離去,我都願意笑着面對,真誠感謝你曾留下的美麗風景,讓我在清淺的歲月,擁有了回憶的價值。在一段與你無關的年月里,寫着不悲不傷的文字,一紙心懷無盡處,把時光硯磨進墨香中,淺淺回憶,溫暖向陽。

  淺秋,撿拾一枚秋天的落葉,珍藏於心。猶記紅楓滿枝的歲月,隨心一語,便收穫了你給的滿地楓葉,在驚喜的眼眸里,其實漾動的更多是感動,寫上素言微語,把那些感動都寫進了日記,熏香那時回憶。就如同那時一般,我隨意撿一枚葉子,刻上心事,隨水流去往不知名的遠方。

  把記憶統統還給過去,如水流年,慢慢將塵埃覆上過往,當美好已成往事,舊人已不在身畔,細品一杯清茶,將人生慢品到無味。在一段清淺年月,將你深藏於心,若是偶爾念起,請記得,已不再悲傷。

  一路奔赴,所有的風景都轉回到原點,在沒有你的國度里里,我續寫着自己的故事,站在欄內,看去,一切如初,仍可淺笑安然。

  筆於2013/10/9

  :

您正在瀏覽: 流年清淺,安然如初
網友評論
流年清淺,安然如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