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紙上的樂感(六)

紙上的樂感(六)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pp958

紙上的樂感(六) 標籤: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一個好友來找我玩,當我開始和往常一樣調侃她和她的男朋友的時候,她眼睛一紅,竟在一眨眼的時間裡流下眼淚來。她說我們已經分開了。我笑着說你就不要再欺負他了,這回玩這一手,你想嚇死他啊?她抱住我在我耳邊說:是他提出的。

  ??我停止了笑,他?他怎麼可能?我終於明白,這次不是兒戲了。

  ??她說我最近一直都在聽《寂寞在唱歌》。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想聽,一聽就停不下來。

  ??在這份感情中,她就像他的公主一樣被他深深地寵愛着,至少在我們所有朋友的眼中,她是幸福的,他對她是惟她是從的。如果說戀愛是在坐翹翹板,那麼她一直是處在高高在上的。

  ??高高在上的她,摔得很痛。

  ??她說他說出分開這兩個字的時候很決然,沒有挽回的餘地。

  ??她說她用很軟的話語挽回過。

  ??她說他說他的付出沒有回報,受不了她的不在乎,雖然他流淚了,但他還是決定分開。

  ??她說她的愛比誰都深,只是他不明白。

  ??“我一直聽《寂寞在唱歌》,停不下來,一直聽,一直流着眼淚,一直在回憶自己的初戀,三年的愛戀……”

  ??我知道她愛他,卻無法再讓他愛她了。

  ??她說:

  ??“他說他喜歡凄美,他覺得感情的最高境界就是能用凄美來形容。他希望自己的愛情是凄美的。我以後再也不會用凄美這個詞來寫作了,他讓凄美這個詞成為了我恨的詞。”

  ??“他說如果最愛的人離開了這個世界,那麼他會隨她一起去,躺在一個慢慢注入水的浴缸里,割開自己的手腕,讓自己慢慢滑入水中,感覺不到痛苦,水會被自己的血染成粉紅色,多麼美麗的顏色。”

  ??她說:

  ??“我們離得那麼遠,我的手機也是為了能讓他在任何時間都能找到我而買的。我們每天有發不完的短信,說不完的電話。我用完的電話卡被同宿舍的拿去串起來做扇子,我打開抽屜能理出一紮電話卡,上百張。”

  ??“我還是會忍不住想去發短信,每到那時我就打自己的手,叫自己不能這麼沒出息。於是我刪了他的電話號碼。但心裡一直記得他的最後一條短信,他說我們還是分開吧,這兩個字一旦說出口就是沒有挽回的餘地的了。不過希望你以後過得好好的,你一定要好好的。分開了,就算我們在路上遇見,也行同路人。”

  ??她說:

  ??“我就這樣重重地摔下了,痛得都感覺不到痛了。心裡裝不住事,見到好朋友就會說這事,有時覺得自己就像是祥林嫂一樣,一遍一遍重複說著同一個故事,無法挽回的結局。我愛着,他卻感覺不到。回報?什麼算是他要的回報?”

  ??“我聽《寂寞在唱歌》,一直聽,停不下來,坐在電腦前眼淚流了一臉,停不住的痛。我還是放不下,我不敢相信我們就這樣結束了。他說我們還是分開吧。以後行同路人。”

  ??……

  ??我很少聽這首歌,今天我專門找出來聽了,我能感覺和她一樣的痛。

  ??“我無法挽回一個堅決要離開的人,我也無法選擇自己一定要快樂,我就只是一直聽着這首歌,止不住的淚流,然後忘記我的初戀,以後變得堅強。再也不怕失去。但終不惋惜我為他付出的人生中最美妙的這段青春。”

  ??愛很遠了很久沒再見了

  ??就這樣竟然也能活着

  ??

  ??就靜靜的看青春難依難捨

  ??淚還是熱的淚痕冷了

  (作者:照不出個答案)

您正在瀏覽: 紙上的樂感(六)
網友評論
紙上的樂感(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