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局長寫博客

局長寫博客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張局長開博客了!

  這在局裡可是個大事啊。第一個發現這秘密的小丁立馬在內部通訊上發表了一篇言論稿:《領導幹部寫博客有利於廉政親民》,文章緊扣張局長寫博客這一事情,從中央精神到地方決策、從全局利益到部門要求,全方位闡釋了這一事件的政治意義、經濟意義和文化意義。

  明眼人都知道,小丁這馬屁拍得有些離譜了。人家領導寫博客也就玩玩罷了,未必就有什麼這意義那意義。果然,張局長也笑嘻嘻地發話了:這個小丁,網上哪有什麼領導不領導,都是博友嘛!大夥要多幫幫我這個網上菜鳥才是。

  局長話說得這麼平易,大夥還好意思不去捧場!這邊局長一篇博文剛掛上去,那邊就有幾十條帖子跟了上來。這個稱讚“立意新穎”,那個感嘆“大氣磅礴”,就連局長的買菜日記也被讀出了“科學發展觀”和“奧運精神”。

  張局長很有些得意,逢人就說自己的博客,還感嘆說:“咱是走錯了路啊,當初要是做個文人多自在哦,說不定現在就像人家余秋雨、二月河那樣靠稿費吃飯了。”聽的人唯唯諾諾,稱讚說以張局長的文筆和思想得個諾貝爾獎都有可能。只有一同打麻將的幾個老友對他嗤之以鼻:“張老三,你也不睜開眼睛看看,除了你手下的那些馬屁精,還有誰去你那裡捧場!”

  張局長留心一看,可不,自己每篇文章的點擊率也就一百多,和局裡的職工數差不多。再看那些實名跟帖者,無一不是本局的,就連不知電腦為何物的老黎頭居然也註冊了一個網名天天來跟帖。儘管如此,自己的點擊率還是遠遠落在隨便哪個寫手的後面,這對一向習慣於眾星捧月的張局長來說可是極大的打擊。有好幾天他沒再上去寫博客,酒桌上也不提做文人的話題了。直到小丁過來告訴他,有人在網上對自己開罵了哩。張局長來火了,立馬上網,果然見一個署名“冷麵殺手”的人在網上痛罵“十大矯情博客”,排名第一的就是當紅博客名人徐靜蕾,此外還有郭敬明、楊二車娜姆等話題人物,張局長的大名扭扭捏捏地擠在第九位。罪名是“身為官員,不務正業,卻熱衷文壇作秀”。張局長哪裡咽得下這口氣,當即也如潑婦罵街一般發文回罵。對方自然不會善罷甘休,雙方一連幾天都在窮盡各種詞彙進行對罵,引來無數看客,一時間張局長的博客點擊率一路飆升,很快就躋身“明星博客”的隊伍了。這下子,張局長由懊惱轉為驚喜,又開始和人說些“應該做文人”之類的話了。

  爭吵平息下來之後,張局長的博客點擊率又開始停步不前了。張局長心裡竟隱隱約約盼望着有人來找自己吵架。貴為領導的他平時周圍都是一片阿諛之聲,偶爾和人在網上無傷大雅地鬥鬥嘴,居然也有意想不到的暢快。“冷麵殺手”的消失,反而讓他的心裡莫名多出了一絲悵然若失的感覺。

  又過了一陣,一個叫“月黑風高”的傢伙居然抄襲張局長的博文。這還得了,全局上下一個個義憤填膺,紛紛站出來打抱不平。小丁的火氣最大:“現在的文抄公啊,誰的文章好就抄誰的,王蒙、賈平凹、余秋雨哪個沒被他們吃過,現在又吃到我們局長頭上來了!”這下子就連張局長的牌友們都不好說什麼了,人家的博文有人抄襲了,這就好比出書有人盜版、書法有人冒充一樣,從側面證明了被抄襲者非同一般的實力。

  慢慢地,張局長就有了“新潮局長”、“文化局長”的雅號,張局長自己也頗為得意。

  年底競聘辦公室主任,局裡很多人都在蠢蠢欲動,只有小丁一個人無動於衷,老婆抱怨說:“看你平時討好獻媚的,節骨眼上倒不使勁了!”小丁淡淡一笑,不置可否。

  競聘結果出來,竟然是不顯山不露水的小丁順利上位。面對老婆的大惑不解,小丁嘿嘿地笑着解釋說:“那些煙啊酒啊補品啊,人家領導早不稀罕了,就算送個十萬八萬的現金人家也不會稀罕,還連累犯錯誤。所以咱就玩點新鮮的,只要他張局長寫一天博客,就離不了我這‘冷麵殺手’和‘月黑風高’的抬舉。咱其實也就是送了他一串毫無實際價值的點擊率罷了,呵呵,沒想到人家領導還就吃這個!

您正在瀏覽: 局長寫博客
網友評論
局長寫博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