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繽紛夏日

繽紛夏日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繽紛夏日

  (感謝花兒攝影)

  一、蘆葦盪

  美麗的初夏早晨,我做了一位美女攝影師的毛豆。她載着我和另一位叫小鹿的毛豆奔馳在去往鄉間的公路上。後面尾隨着兩隊色友。公路兩旁,一路的山水田園,充滿着初夏泥土的芬芳,車窗外到處瀰漫著濃郁的鄉村氣息。

  快靠近蘆葦盪的時候,灘頭上立着兩隻如雪的白鷺。我在心裡說,千萬不要驚走它們。但下坡的那片石頭路實在惱人得緊,每踩一腳,那些或扁平或渾圓的石頭就會骨碌碌地往下滾。稍不留神,腳便隨之塌下去了。正是這些石頭骨碌碌滾動的聲音,驚走了初夏清晨里那一對潔白的精靈。

  正為不見了白鷺而懊惱,同行的攝影師們已頻頻按動快門,一片碧綠的蘆葦盪就這樣映入眼帘。

  瀟瀟一水相隔,而岸上蘆葦青青,那是怎樣的美麗呵!

  此時,另一位毛豆小鹿已經去了鞋,光着腳丫在鬆軟的沙灘上來回奔跑,向前,向後,回眸,對着早晨的陽光,燦爛的笑容就在那一刻被定格了,真美!

  茫茫水路已讓人心神蕩漾,而那一片蔥翠的蘆葦渲染成一幅水彩江南,淡淡地,彷彿褪色的舊照片。眼前的畫面,儼然已成遙遠的記憶。 一切都是那麼美麗,晨風、水域、蘆葦,還有一隻叫做海盜的狗。

  我們看風景,風景之外,我們自己又成了風景。多年以後,這些溫馨美麗的畫面,定會讓我們追憶這段動人的韶華。

  二、麥子

  麥子,你微笑的樣子。小鹿說。

  從蘆葦盪往回,公路下一片黃澄澄的麥田,讓我們停住了前行的腳步。麥浪滾滾,泛起金色的波浪,那是一種厚重的喜悅。意大利畫家筆下的油畫也不過如此吧!

  我和小鹿就竄進麥田隴里,轉身,抬頭,低頭,揚手,我們想象着頭戴草帽,手舞鐮刀的樣子,來收割這些沉甸甸的幸福。

  麥子會微笑嗎?在這初夏早晨的陽光里。

  關上車門的那一刻,真的,我看到了麥子在衝著我微笑。

  三、芒花

  我能帶走一捧花,卻帶不走春天。

  那片潔白的芒花,遠遠望去,就特吸引人眼球。去的路上,目光就已被它牽引很久很久。

  芒花從嚴格意義上來講,並不是花,比如柳絮、蘆花,它們沒有花的繽紛色彩,和艷麗形狀,也沒有香氣襲人。但是你見過那麼大片大片綿延不絕的芒花嗎?他們不停地在初夏的晨風中搖擺,潔白的絮兒吹得滿天滿地。它甚至美得讓你不忍呼吸。五月飛雪,紛紛揚揚,載滿了青春年少綺麗而浪漫的情思,古典唯美的夢。

  芒花該是古典的,因此我換上了一襲白色古裝,輕輕踏了進去。咯吱,咯吱,鞋子踩上茅草老葉的時候,感覺就像行走在茫茫雪野里那樣。於是,思緒便也無邊無際地漫延開來。

  芒花飛舞,而我衣袂飄搖。今天,在這初夏的芒花叢里,我是個幸福的毛豆。

您正在瀏覽: 繽紛夏日
網友評論
繽紛夏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