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愛情里的滿載而歸

愛情里的滿載而歸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愛情里的滿載而歸 標籤:裝在口袋裡的爸爸

  生活里的滿載而歸

  不是得到了多少想要的

  是增添了許多快樂與不快樂的

  ——題記

  將一段感情塵封,留在最後一幕之前。由心痛踏破歲月,延至此時的多餘。愛像一通善變的旅程,走在不舍中,散在看淡里。時間拖着回憶,分成糾纏,成全偶爾,直到能將一份感情小心輕放。卷過奢侈的久別遠離了認真,逃離了愛的負債,讓帶着慾望的靈魂勇敢接受背叛。愛,還是回去了,回到最初的相識,回到暫停的那天,它只是不走留在了記憶!心,也回去了,回到那段痴狂,酣暢愛到過的地方!夢,回去了,回到最後的別離,扭轉了你的背影……

  閱歷一段感情,智慧變得更滲透。原來,放棄一個人不需要一輩子,只要輕輕解開束縛,被允許的,只是不小心惦起的瞬間。曾經的忘不掉,是思緒的捆綁,撕扯底線的迷亂,堅守只想一輩子愛一個人。那棵樹代替了整片森林,卸載了心的滋長,直到絕望揉碎了心,才發現那場僥倖里沒有永遠。像只流浪的青蛙,脫離了自己的群體,孤單在人海中。追趕着凄涼漸漸原諒自己,讓天真相擁自己學會了重來。

  生活不是言情小說,浪漫虛擬的情結最好一笑而過,那都是渴望中的人,編織不可能到達的幸福。被幻想蠱惑的人,孜孜不倦照本宣科后,秉承寂寞顛覆了所謂的浪漫。那些可怕的需求,讓別人在難以適從的索求里,遠離一種病態的信念。走過一段囧途的人,都害怕遇到一份天真,一個極度沒有尺寸的憧憬,會讓他們另擇一個成熟的女人,撿起一份自在。太過貪婪的人,註定會在遍體鱗傷后,讓覺悟舔療自己的傷口,直到承認細微的愛情,只是平凡的生活中,不經意的若隱若現!

  愛情的導師,撕下冷漠的面具,深沉印刻一個人從浮雲走到蒼白。頒發的資格證書,眼淚中才明白,上懂愛情的課,會將一個人傷成這個樣子。懷着感恩,用難看的笑去應對一份已經失去的愛,與另一份不知是否會有的開始。不堅強也只能逞強去面對,握過溫暖,路過膽怯,走入絕望,踏上自由。愛情,被帶走了,它要去尋找更適合他的人。

  失戀,不是想換一個人再愛一次,是等一個人真正開始。將手丟在一個人的手心,扣緊十指的溫度,感受他的繭,感受他生活里的來之不易,像個突然成熟的女人,心疼品味他的細膩。這種快樂,潛照在現實的倫理中很知足。同樣不懂浪漫,同樣成熟穩重的兩個男人,愛着同一個女人,卻給她不同的感受。一個用金錢收購她的自由,一個用心靈飽覽她的孤單。是前者的愚昧,凸顯了後者的可貴。

  捨不得不去愛一個人,害怕沒有人比自己更愛他,情不自禁為他的感情負起了責任。愛情多一份比較,並不是攀比,是衡量誰更適合自己。多一份被傷害,也多了一點能愛好的資格。感情的世界,沒有完美,只有不斷完善去理解、去包容沒有高質量的倆個人。失去過一次,不得不承認過去愛過的人,我們都有些過分。掙扎着去修復心底那份愛情的完整,發現窮迫在裡面的不止一個人。每個人疊起的嚮往,都被現實的不堪折磨的身心俱疲。拉回生活的角色,太勇敢,太固執,都是在拒絕平淡的相守!

  雨里的太陽,烘不幹大地,讓人流淚的愛,暖不幹潮濕的心。愛情,會在一個人改頭換面后給一份殘缺,讓人去把它經營完整,能按奈那份不足,才能給愛情一個舒適的巢。一見傾心的愛戀,在極速展開的激情里,難熬過簡簡單單。那些日久生情的人,精髓在於磨合的部分,不刻意的貼近,不得意的互賞,不乏意的結合,那麼順其自然!

  在愛情里長大的女人,會讓身邊的男人像一個孩子。她會離不開他,又聰明的讓他離不開自己。小小的矛盾,當懂得平視便會不了了之。一輩子那麼多小鬧劇,都介意跟誰都走不長。談戀愛也是一種智慧,太過於計較得失,會活得很累。用一把稱掂量一份遇見,只要不偏重的,能過且過。用最大度的底線,去放縱愛情的自由,只要彼此還在限定的那個圈就稍安勿躁。

  生活里的滿載而歸,不是得到了多少想要的,是增添了許多快樂與不快樂的。遇到一個想廝守的人就拾一份平淡,融一份坦然,貴一份獨具,守一份偕老。給一份偉大去海納,滄逝的曾經。要一種堅持去繼續,倆個人的相依濡沫。

您正在瀏覽: 愛情里的滿載而歸
網友評論
愛情里的滿載而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