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落葉秋風、輕嘆歲月、百步落魄人生

落葉秋風、輕嘆歲月、百步落魄人生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落葉秋風、輕嘆歲月、百步落魄人生 標籤:人生不設限 歲月神偷

  當秋風劃過、無盡的落葉凋零、滿地殘枝、一季凄涼。

  星空中總不知歲月寒署。一陣風吹過、枯黃的葉子飄落、灑向遠方、消散於塵世間。讓人感到秋的氣息、那是一種蕭瑟的凄涼。

  往昔的心、往昔的快樂、在落葉的季節中飛來飛去、忽近忽遠。或許、落葉很美、只是這般的我不會欣賞。我看到的只是、風起了、樹動了、葉飛了!飄落的片片葉開始凋零、守着屬於它們的冰冷。找不到留下歲月的痕迹。

  一瞬的光陰流轉、似百世匆匆逝指尖。

  落葉飄零、生命凋落、這都是歲月的印記。

  今昔是何年、悵然若失。輕嘆歲月、時間無情。或許有些人、有些事註定將在記憶中慢慢褪色逐漸淡去。時光荏苒、那逝去的年華、難忘的舊事。一朝朝、一暮暮就像一片浮光、又像一道河流、無聲無息地淌過。一道道影子、一個個鮮活的面容。有的人逝去了、有的人下落不明。此時共同浮現在心間、在風華正茂時分別於天途。

  昔日的人、舊日的事。這些年過去了、記憶都快塵封了。卻不曾想還能在不經意時突然夢起。 觀得天下諸事、卻抵不過逝水流年。

  歲月啊、你改變了多少?

  四方上下曰宇、古往今來曰宙。同存世界里、共存宇宙間。歲月悠悠、時間無情。空度二十載、憶往昔兮、無所為。觀今朝兮、無所為。念今後兮、有為否?

  飛蛾撲火的執着、風燭最後的絢爛。曾經壯志凌雲衝天、今百步落魄人生。三尺白棠、白伏十餘載。金錢揮霍無數、功名利祿不得。凄凄慘慘戚戚、欲博富貴一生、不料輕嘆不如意十之八九、世事不盡人心。

  茫茫人生路、艱難險阻、舉步維艱。余欲出人頭地、不料徒留笑柄一生。身心疲憊、志氣已不在、傲骨也無痕。不知來日還有多少方長、時光還剩幾許?我笑蒼天造化弄人、紅塵女子、誤了年華路。

  世事滄桑、昭華易逝、歷經風霜雪雨。太過華麗的辭藻詮釋不了現實的放蕩。今天明天是夢、今生來生是怨。想要高飛卻越陷越深。

  繁華褪盡、青春不在。終悟的是:我們是別人故事裡的殤。像那凋落的葉、隨風飄零、找不到方向。大路上有我們的足跡、卻不在天堂。只是一抹凄艷的紅、訴說著淚的哀傷。萬眾矚目、偉岸的身、驚艷的戰、打破奇迹、築一曲不朽的輝煌。那是別人的榮光。空洞的眼、迷茫的神、麻木的心、疲憊的身、狼狽的樣。這才是我們的真實寫照。

  彷徨、迷茫。

  今昔是何年、我們在何方?

  掙扎、尋訪。

  大路上、一景蒼涼、詮釋着我們的哀傷。

  舉世茫茫、豪情不知所需。風燭歲月、回首來路。唯有一聲風中嘆息。舊路皆沉寂、獨自吟悲曲。

  一曲凄音悲鳴、亂了心懷、悲了秋意。最後只剩無邊的蕭索。

  :

落葉秋風、輕嘆歲月、百步落魄人生 範文推薦:

  • ·落魄人
  • ·秋風、秋風,我愛你
  • ·落葉秋正好,流水旖旎夢
  • ·感嘆歲月
  • ·感嘆歲月的流逝
  • 您正在瀏覽: 落葉秋風、輕嘆歲月、百步落魄人生
    網友評論
    落葉秋風、輕嘆歲月、百步落魄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