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落英繽紛,彼岸年華

落英繽紛,彼岸年華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得得9

  偶然被新上映的3D《白狐》的預告片所吸引,又因為是我喜歡的張智霖主演,所以格外想去看,隔天便拉着好友去了電影院。

  過於俗套的劇情,令人發笑的對白,有些失望卻也讓我有些心酸。小翠為了元豐放棄了千年的元靈,然後失憶痴傻,然後灰飛煙滅;元豐當初的海誓山盟,隨着神智清醒忘記,然後與他人成親,然後與他人白頭。

  能不能為你再跳一支舞,只為你臨別時的那一次回顧……小翠隨着歌聲起舞,帶着絕美的笑,彷彿是用盡她一生的愛在舞動。輕盈曼妙的身姿,隨風飛逸的三千髮絲,落英繽紛,衣袂飄飄。捨不得驚擾,忍不住思念。一旁是洞房花燭,一旁是默默獨舞,當小翠灑落龐龐九尾,仰天流下一滴絕望淚,也終於悟了那句不痴不傻不是愛,自此他們已是彼岸陌路。

  井底引銀瓶,石上磨玉簪。

  紅塵凡世里,誰又是誰的白狐,誰又為誰畫地為牢。茫茫人海中,有多少女子甘願種下愛的蠱,喝下了愛的毒。明知沒結果要去苦苦追尋,望着遠去的背影,卻已是一眼萬年。幾許痴情,繾綣韶年,縱有萬縷情絲,也只是付諸流年。眼淚成詩,滄海桑田,掬一把紅豆,捻一封素箋,祭奠曾經的自己。也正因為如此,才懂得愛情竟可以痛着微笑。

  柔情似水,佳期如夢,那個曾經愛的痛徹心扉的人,在人生轉了幾個彎后,是不是早已錯落在年華里。當一切化為楊柳堤上的煙霧,必然氤氳了過往。

  一拂袖,莫轉身,不如淡然與之相望於江湖。然後再某個光陰的渡口,遇見那個對的人。曾聽說前世五百次的回眸才換來今生的擦肩而過,那麼人生中每一個相遇的瞬間該有多美好。執一筆雅墨,書一篇懷想,願歲月靜好,隨緣自適。

  【拈花一笑,菩提心鏡,此文是看完電影《白狐》和小說《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有感而發,願每個嚮往愛情的女孩都可以幸福一輩子,不喜勿噴!】

您正在瀏覽: 落英繽紛,彼岸年華
網友評論
落英繽紛,彼岸年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