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倚夢尋心,柔情似水

倚夢尋心,柔情似水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殘月,詠殤】

  夜色如水的夜晚,走在空曠的山野,看見了殘月灑下的餘暉,感受着露水帶來的寒氣,我的視線不再飄蕩。凝視着腳下的草木,慢慢地俯下身來,觀察月色下的世界。靜謐中蘊藏着不易察覺的靈動,或許這就是白天與黑夜的區別吧,各有各的色彩,卻又同樣地讓人期待和追尋。

  就這樣,伴着花香的味道,走到了不遠處的一座小橋上。觸摸着風吹過的痕迹,不知不覺間,愁思湧上了心頭。那剪不斷的相思、孤影中的餘音以及天涯盡頭的未知,都打擾了我看風景的心,也消散了我對自然的感知。

  望着眼前的霧氣,依舊纏繞。隱約中憶起了前世的塵緣:“一曲情未了、一生痴心醉、一座花滿樓。”交織着命運的劫數。

  那是琴韻無聲的等待,或許是詞殘半闕的執着。

  【浮世,抒情】

  紅塵的美妙,牽絆着一顆痴情的心,於是為了尋找生命中的摯愛,行走在浮華的人世。渴望用高山流水的絕響,喚醒夢中的伊人,一起來分享這生命中的美好、一起攜手西窗剪燭的浪漫。說著只有兩個人才懂得密語,編織着“畫樓中看明月,江水邊賞晚霞”的美夢。

  然後,寫下字句間的甜蜜,便也就安心了。

  當紅顏與知己,變得不那麼飄渺。隔岸的煙火,也會閃耀着迷人的光芒。那無數次的身影,終於可以看得真實,曾經的伊人,便會和你攜手共倚小樓,上演着佳人含笑藏綠叢的畫面,你也便才華橫溢,抒柔腸。

  【夢鄉,尋心】

  夜幕降臨的一刻,我靜靜地睡去。帶着一顆不安分的心,夢境中尋找心靈的慰藉。渴望繁華似錦的流年,感受溫暖如春的季節。在櫻花橋上虔誠地祈禱,默默地等待着天使的顯現。為此我匍匐在聖潔的朝聖路上,即使傷痕纍纍,也依舊前行,只為等待心靈相惜之人的歸來。

  不論長與久,就這樣守望着你的背影,或許在下一個路口,便可相遇。

  我相信在櫻花漫天的盡頭,有你許下的祝福。縱使沉睡了多少的歲月,也依舊散發著迷人的香味,凈化着這塵世的喧囂。

  —文/期如夢,意隨心(戀情留痕)

您正在瀏覽: 倚夢尋心,柔情似水
網友評論
倚夢尋心,柔情似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