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遙望春天

遙望春天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遙望春天 標籤:放牛班的春天

  靜夜,在燈下翻閱那些散發著淡淡墨香的文字時,才恍然驚覺,那一抹醉人的盎然春意,早已邁開輕輕柔柔的腳步,把春的訊息播散到煙雨江南的每一條青石鋪就的小巷,傳遞給每一條潺潺流淌的河流。

  而北方的春天,在哪裡呢?春的訊息何時能夠掛在樹的枝頭,耀眼的映入眼眸,塗畫下濃墨重彩的詩篇?

  掀開季節的一角衣襟,坐在光陰里觸摸那些鐫刻着溫暖和幽香的文字,隔着千里紅塵,一川煙雨的距離,遙想那一片春暖花開的風姿瀲灧。

  春,定是眉間含情,眸間帶笑,攜着風的柔情,雨的蜜意,夾雜着一路灑下的瓣瓣桃花的蕊香,正娉婷裊裊的走過江南的每一片馨香的土地,邁過每一方古老的石橋。

  走過這道楊柳依依的堤,跨過那條水波微漾的岸,一定可以聽見啁啾的鳥鳴從滿眼鵝黃嫩綠的樹的背後傳來,那羞澀的嗓音,婉轉輕啼着對春天的欣然的喜悅。一枝枝桃花胭脂薄抹,粉面嬌顏,蕊間含香,嬌羞的半遮妝面,耐心的等待着這一季東風吹起嘹亮的嗩吶,將幸福的瞬間定格成永遠。

  緩緩流淌的小河之上,星星點點的初妝的小荷葉正努力伸展着柔軟的身軀,在陽光溫柔的撫摸下舞動着綠色的衣衫,映着一頃碧波,呢喃訴說著對春日涓涓的眷戀。

  一支長篙,漫不經心的輕輕一劃就叩響了春的心弦,你看,那一圈一圈的漣漪慢慢的擴散,擴散,不正是春心中的柔情縷縷、繾綣漣漣?

  夢裡依稀,那一樹一樹的花開映着皎潔的月圓,一方古老的石橋安然靜默無語,笑看流年的風雲變幻。遠處,飄渺的笛音和着夜色的溫柔拂過心田,心一瞬間變得柔軟、恬淡、安靜、溫婉……

  春天,啊,春天,北方的春天!你可知道,我坐在季節的轉角,把你的名字輕輕的含在唇間?

  你可知道,我佇立在光陰河畔,望眼欲穿,期盼你清脆的足音撫去冬日的嚴寒?

  當那一縷縷溫暖的東風緩緩拂過耳畔,當那一道道明媚的陽光跳躍在枝間,當那一畦畦黧黑的土地長滿了碧綠的詩行,當小鳥婉轉的歌聲滑過悠悠長空落在窗前……生命,便充滿了宛若初見的明媚、嫣然。

  哦,春天!美麗的春天,夢幻的春天!是不是你早已悄悄的來到了我的身邊,只是忙碌的我還未曾發覺你留下的痕迹點點?

  急切的用腳步丈量着這一方熟悉的土地,我要用眸光努力的搜尋你的身影,找尋你美麗的容顏。

  當我獨自行走在空曠的原野上,看到陽光下開始消融的積雪,彙集成一條蜿蜒流淌的水流。我想,你已經走在與我相遇的路上,不再遙遠。

  當我靜靜的佇立在幕色韻染的夜的窗前,感受風兒透過窗欞,溫柔的撫摸着我的臉,我知道,你正走在姍姍而來的路上,不再遙遠。

  當我穿梭在人流如織的街道,聽到鳥兒婉轉的啼鳴,映着高遠遼闊的藍天,我知道,你已經穿過萬水千山,優雅的舞動着水袖,離我不再遙遠。

  ……

  讓我把對你的滿懷期盼,把那些細細碎碎的心心念念,把對你那些婉約繾綣的柔情,細心的描摹成一株開花的樹,佇立在你來時必經的路旁。靜靜的等待,等待你邁着輕盈的腳步來到我的身邊……

  讓我靜坐在光陰的河畔,輕拈一縷明媚的陽光,寫下這些淺淺淡淡的文字。把對你的那些望眼欲穿的期盼,編織成指尖流淌的溫潤的詩行,默默的守望,守望着你將奼紫嫣紅開遍,將滿懷春意旖旎成最美的畫卷……

您正在瀏覽: 遙望春天
網友評論
遙望春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