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雨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獨坐屋內,望着窗外的濛濛細雨,像淡淡的霧,輕輕的煙,悄無聲息的為我的村莊營造了如夢如幻的意境,春天的雨就是這樣,她不像夏天的雨那麼急切嘈雜,也不像秋天的雨讓人無聊心煩,她不疾不徐,柔柔的落在臉上若有若無的感覺,如情人的呢喃低語。

  每逢冬日下雪 ,春天下雨,我在房間里是坐不住的,心裡總有些激動,總要到街上到田野里去走走。迎面吹來微微的風,風裡有些涼意,我走在那悠悠長長的小巷,房頂上的瓦片亮亮的,細細的雨織着一層薄薄的輕紗,有些古典的味道,我想起那些優美婉約的唐詩宋詞,想起那個撐着傘走過的像夢一樣的女郎。

  此刻我 想你一定也在青石板鋪的小徑上漫步,撐着傘,穿着有着碎花的雪白連衣裙,白色是我喜歡的顏色,你也一定喜歡,你穿着高跟的鞋子,走在青石路面上,有節奏的敲出如詩詞的平平仄的韻律,雨落在傘上又落下,綻開了一朵朵美麗的丁香,在我的印象里你一定很瘦,弱不經風,你的心血全都給了你精心餵養的那些文字幻化的精靈,那些文字在你的調教下都是那麼可愛,那麼多情,輕易的就走進我的心靈深處,碰觸到心中最軟弱的地方。

  淅淅瀝瀝的雨帶來了春的訊息,無處不在,街上濕漉漉的,一塵不染,靜極了,平時那嘈雜的車聲吵鬧聲一下子都銷聲匿跡, 只有這雨,只有這曼妙的雨聲,我站住,閉上眼傾聽,心靜如水。兩旁的房屋在雨水的滋潤下也沒有了往日滿麵灰塵模樣,露出極乾淨的牆,紅的瓦,在雨的輕輕叩擊下彷彿才從冬的夢裡醒來,伸伸懶腰要開始生長了。柳樹上有了一層淺淺的綠霧了,枝頭鼓起了小小的花苞,那樹下的是你的倩影嗎。空氣里瀰漫的是花的清香泥土的芬芳。

  遠處傳來一首歌,老歌,隱隱約約聽不清歌詞 ,辨不出從何地傳來,在這溫潤的雨里聽來是那麼美妙動聽,別有一番意境,一路走來,經歷了太多的人太多的事,坎坎坷坷,心酸悲喜,光陰逝去,華年晨光般短暫,現在站在時間的岸邊回望,都是那麼溫暖那麼親切。這首歌是你在聽嗎,循着歌聲我尋你,穿過斑駁的光陰,重疊的光影,你和我想象中的一樣嗎。

  我們都喜歡在文字間徜徉,喜歡那苦心經營的一個個虛幻的美麗,喜歡一個人在微微的雨里漫步,靜靜的享受那一份淡然的心情,靜靜的享受那一份只屬於自己的孤獨自己的寂寞。你說有一天,比如現在,我們能不期而遇嗎。

  麥田如海,一色嫩嫩的綠,綿延天邊,那些野草近看只是星星點點的綠,遠了卻是一片了,不由得想起了那句唐詩,小草遙看近卻無。路上那些披着紅色黃色綠色的雨披,騎着電動車的人特別搶眼鮮艷,是一朵朵盛開的花朵,漸行漸遠,慢慢的就融在這春雨里了。在這蒙蒙雨里,懷念你,不敢輕聲讀你的名字,怕驚擾你月光一樣的夢境,祝福你,在心裡默默的,你的快樂就是我的幸福。雨啊,我伸出手小心接着,落在我身上的雨滴是否剛才落在你的發梢,我感受到了你的氣息,感受到了你純真的心靈。

您正在瀏覽: 春雨
網友評論
春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