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衛生執法監督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學習心得體會

衛生執法監督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學習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衛生執法監督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學習心得體會 標籤:群眾路線 行政執法培訓 軍訓心得 社會實踐 保持黨的先進性

  衛生執法監督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學習心得體會

  安岳縣衛生執法監督大隊黨支部書記、大隊長:李永帥

  3月20日大隊黨支部組織召開了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動員大后,通過5天的集中學習和自學,分別學習了《中國共產黨黨章》;中國共產黨中央關於在全黨深入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意見;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劉雲山組長和省、市、縣委書記在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會議上的講話;學習了中央群教辦關於《論群眾路線—重要論述摘編》、《厲行節約反對浪費—重要論述摘編》、《損害群眾利益—典型案例剖析》三本書;學習了毛澤東同志《紀念白求恩》等文章。大隊全體黨員認真學習,認真思考,交流學習體會及工作建議。對我來說,通過近一月的學習,收穫很大,使我的認識有了進一步的提高,增強了自己參加活動的主動性和自覺性,也增強了參與活動的責任感和使命感。通過學習,我對這次教育實踐活動的重大意義有了更加明確的認識。這次教育實踐活動主題明確、特點突出,安排緊密有序,具有很強的針對性、指導性和操作性。這次教育實踐活動的總要求是“照鏡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解決的根本問題是黨和人民群眾的關係問題?聚焦是作風建設,集中解決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享樂主義和奢靡之風這“四風”問題?通過“學習教育、聽取意見,查擺問題、開展批評,整改落實、建章立制”等環節達到黨員、幹部思想進一步提高,作風進一步轉變,黨群幹群關係進一步密切,為民、務實、清廉的形象進一步樹立。

  一、進一步提高對教育實踐活動重要性的認識

  黨的十八大明確提出,圍繞保持黨的先進性和純潔性,在全黨深入開展以為民、務實、清廉為主要內容的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這是新形勢下堅持黨要管黨、從嚴治黨的重大決策,是順應群眾期盼、加強學習型、服務型、創新型馬克思主義執政黨建設的重大部署,是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的重大舉措。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是黨的根本宗旨,群眾路線是黨的生命線和基本工作路線。當前,大隊黨員、幹部貫徹落實黨的群眾路線總體是好的,在聯繫服務群眾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但仍然存在一些不符合為民、務實、清廉要求的問題,個別領導幹部還程度不同地存在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享樂主義、奢靡之風的現象,有的黨員宗旨意識淡薄、工作不負責任、推諉扯皮、不求實效,有的缺乏群眾感情,對職工、群眾的合理訴求置若罔聞、久拖不辦;有的計較個人得失,工作中精神懈怠、不求進取。這些問題一定程度上影響着全大隊中心工作的貫徹落實,影響着黨群關係、幹群關係,必須認真加以解決。在全黨深入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對於教育引導黨員、幹部牢固樹立宗旨意識和馬克思主義群眾觀點,貫徹黨的群眾路線,切實改進工作作風,始終贏得人民群眾的信任和擁護,乃至夯實黨的執政基礎,鞏固黨的執政地位,都具有十分重大而深遠的意義。

  二、認真查找貫徹執行黨的群眾路線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

  按照黨章要求,對照中央八條規定,省、市十項規定和衛生系統九不準,查找自己在作風方面存在的問題,要努力做到認識高一層、學習深一步、實踐先一着、剖析解決問題好一籌的要求,堅持邊學邊查,邊查邊改,按照“照鏡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總要求,聚焦“四風”,認真反思、剖析產生問題的原因,對作風之弊、行為之垢來一次大排查、大掃除,敢於和勇於讓群眾來監督自己的工作,評價自己的作風,從而實現自我凈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結合自己三十多年的工作經歷,存如下方面的突出問題:

  一是政治理論學習深度和廣度不夠。雖然平時也比較注重政治理論學習,但學習的內容不夠全面、系統,對政治理論鑽研的不深、不透。主要表現在:一是是學習的系統性不強,學習存在實用主義傾向,與業務有關的能主動學一些,而對政治學習缺乏系統深入的鑽研。二是只注重表面學習,只滿足於片面地引用個別原理,沒能深刻地準確地把握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的深刻內涵和精神實質。三是放鬆了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自我教育,沒有經常性地利用馬列主義的立場、觀點來檢驗、改造自己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自我教育、自我批評和不斷反省自己太少。

  二是工作作風需要進一步加強。衛生執法監督因其自身職能、職責的特殊性,事情多、任務重、比較急、無規律。有時在任務重、壓力大的時候,想到的是怎樣儘快完成,而不是首先考慮怎樣做到最好,導致在工作中產生了一些急躁情緒,影響工作效果,沒有時刻以高標準嚴格要求自己。

  三是衛生執法監督隊伍有待加強。全大隊執法監督人員總體數量不足,水評不高,由於社會發展較快,衛生法律、法規相對滯后,導致衛生執法監督難度大,執法監督人員總體素質不高等等,嚴重影響了衛生監督事業的發展。

  四是創新意識不足,思想不夠解放。在工作中認為只要完成好本職工作和上級交辦的任務就行,缺乏官場的靈活牲,開坧創新意識不夠強,思想不夠解放,對衛生改革的形勢發展和前瞻牲研究不夠深,處理問題時較多地考慮衛生監督事業的特殊牲;對工作中存在的困難考慮的多,下大力氣去解決的少,想法多、行動少。

  五是服務意識有待進一步提高。解決問題時,有時過於強調原則性,沒有從群眾的角度去思考問題,為群眾服務意識有所欠缺。

  三、認真搞好整改,推動工作上新台階

  作為一名共產黨員,一名衛生監督工作基層管理者,我要加強學習,勤奮工作,要遵守黨的各項紀律,規範個人行為,把心思用在工作上,用在幹事業上,用在為人民群眾謀利益上。加強醫療機構的監管力度,全力打擊非法行醫、打擊醫托,為健康有序的醫療市場服務環境保駕護航;加強城鄉集中供水、二次供水和學校飲用水衛生監督工作,提高飲用水衛生監督能力。推進公共場所量化分級管理工作,加強游泳場所等重點公共場所的衛生監督執法檢查,提高公共場所衛生監督管理水平。通過努力,切實為老百性提供衛生安全的服務。要通過教育實踐活動,進一步推進各項工作的落實,做到兩手抓、兩促進。在今後的工作中,我時刻要以一顆真心、一份真情,耐心、細緻、合法的去做群眾工作,通過這次對照檢查,找准問題,抓住產生問題的根源,明確今後努力的方向,虛心誠懇接受大家的意見,不斷實現自我提升,自我完善。

  一是加強政治理論學習,提高黨性修養。以後無論工作多忙、多累,我都要切實地把政治理論學習作為自己的第一需要,把學習作為自己人生的組成部分,做到活到老,學到老。在基本理論的掌握、理解和運用上,做到深入而不膚淺;系統而不零碎;聯繫實際而不空談表面。提高運用馬克思主義立場、觀點、方法分析問題和解決問題的能力,增強工作中的原則性、系統性、預見性和創造性。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堅持實事求是的思想路線,更新觀念,勇於創新。同時我還應根據工作需要和自己實際,堅持學習相關理論知識、業務知識、科技知識等,不斷豐富自己的內函,開拓自己的視野,拓展自己的知識面,提高黨性修養。

  二是積極主動地開展工作,高標準嚴要求地完成好各項工作任務。在以後的工作中,我將進一步加強責任意識,提高業務水平,克服官僚主義和形式主義,牢固樹立群眾觀點,忠實地執行黨的群眾路線。在工作中兢兢業業,以較高的工作熱情和飽滿的精神狀態,確保按時、保質完成各項工作任務。樹立無私奉獻和艱苦奮鬥的精神,努力做到善於克服消極思維、模糊認識所造成的各種束縛,破除急躁情緒,迎難而上,積極工作,不斷改進自己的工作作風和工作方式,提高工作水平,高標準嚴要求地完成好各項工作任務。

  三是立足本職工作,積極開拓進取。在今後的工作和生活中,虛心向經驗豐富的同志學習請教,立足本職工作,刻苦鑽研業務知識、法律知識,擴大自己的知識面,遇到問題多看、多問、多想,靈活運用合理的方法和措施,站在群眾的立場處理問題,努力把工作效果提高到一個新的水平。要統籌兼顧、合理安排,在推進日常工作中深化活動,借開展活動之力破解工作難題,把黨員、幹部在活動中激發出來的工作熱情和進取精神轉化為做好工作的動力,用衛生監督事業的發展來檢驗活動取得的成效。

  四是以整風精神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要組織開好大隊高質量的專題民主生活會和組織生活會,堅持黨的優良傳統,貫徹整風精神,拿起批評和自我批評的武器,開展積極健康的思想鬥爭,敢於亮醜揭短、動真碰硬,深挖根源、觸及靈魂,真正紅紅臉、出出汗、排排毒。對作風方面存在問題的黨員、幹部,要及時教育提醒,問題嚴重的要嚴肅處理。

  五是牢固樹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思想。牢記黨的宗旨,一切從群眾利益出發,急群眾所急,想群眾所想,始終把“從人民群眾滿意的地方做起,從人民群眾不滿意的地方改起”作為我們開展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要敢於、善於傾聽群眾的意見,把群眾的批評當做鞭策自己的忠言,把群眾的合理要求當做自己應該做的事,始終儘力而為。切實做到情為民所系,權為民所用,利為民所謀。

  搞好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是全社會關注、全國人民期待。教育實踐活動的成效如何,取決於全黨同志的共同努力,取決於每一位黨員、幹部、職工的積极參与,讓我們以飽滿的政治熱情和良好的精神狀態,以主人翁的態度積極投身到這次教育實踐活動,讓這次教育實踐活動切實達到“思想進一步提高,作風進一步轉變,黨群、幹群關係進一步密切,為民、務實、清廉形象進一步樹立”的目標要求。以作風建設的新變化和教育實踐活動的新成效取信於民,展示我們大隊全體幹部職工全新的“精、氣、神”,把各項工作幹得更加受人民群眾歡迎,為促進衛生監督事業健康、科學發展,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做出我們衛生監督人應有的貢獻。

  2014年4月15日

您正在瀏覽: 衛生執法監督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學習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衛生執法監督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學習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