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輕捻花落,靜展笑顏

輕捻花落,靜展笑顏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多想,讓時光走的慢些,再慢些......

  擁着晨曦輕暖的陽光不願醒來,樹影婆娑,透過窗紗,一地斑駁。我的心還在夢中,輕搖着那美好,留戀着那掌心殘留的餘溫。一朝相遇,在你的凝眸中,傾我一生的美麗,即使在夢中。其實,就在花開的瞬間一切都已註定。我仍固守着那抹對你的念,你若不來,我不盛開。

  ----題記

  [仲夏花香,莞爾淺笑]

  白駒過隙,歲月塵香,快樂和悲傷都在這個季節里碰撞交織。夏花在朵朵綻放,一如那年的夏,花間的你我初遇,你言,我如百合,清新淡雅。花蕊間的呢喃軟語,像飄進風裡的一首詩,輕落在我的心間。

  人生是一幅斑駁的畫卷,總是沒有想像中那麼完美。走過一程山水,看過了一些風景,徒留下在花間遊走的我,不知歸處 坐在窗前,漫無目的的看着迷離的天空,白雲一朵朵在慢慢移動,我的心依舊在念,在等待......終於我們擦肩而過,你悄悄的帶走了我人生的色彩,天空只剩下蒼涼的灰白。心念着天際邊的那抹藍,我把心遺落在六月的雨中,伴着風與思緒痴纏。

  歲月匆忙,總把一些人,一些事遺忘在角落裡。偶爾會憶起,幸福的笑和悲傷的淚都是人生途經的明媚。仲夏的午後,被一場微雨揚起柔媚,風夾着一抹清涼,輕叩心窗。在裊裊茶香中,把夏的氤氳纏繞筆端,落墨生香。在這個夏天,總想讓自己真正快樂起來,拾起銘記的點滴,讓愛在心中延續。

  我只想安靜的生活,擁着陽光的暖,與你,攜手夕陽,共賞回眸間的紅染。即使韶華已去,在你眼裡,遲暮的我,優雅依舊,花開依然......

  清風,慢搖着池邊的柳枝,噴泉隨着悠揚的樂曲跌宕起伏,柔和的燈光映照着夜空,星光點點,半月彎彎。我的心靜靜的陪着你走了好遠,好遠......或許,我們會再相遇。站在那花間,層疊的情愫,漫繞枝頭,花為誰香 一縷幽香不忘,花敗成殤。一念間,我在夢裡尋遍。期許着,你恰好來,我恰好在。輕擁着那縷芬芳,任思緒奔涌流淌。

  是誰 旖旎了我的夢,又將我推出夢魘的時光 從淺夢中醒來,風中的花香讓我的心迷離,輕輕拂去心底的塵埃,與久遠的記憶繾綣成影。低眉處,花香縈繞,試問,花為誰香 一滴清淚,順頰而落,今生,我只為你展顏。

  [指尖凝香,花落成詩]

  心,帶着一抹執念,輕輕走過季節的眉角。雨,戀上了上一季的纏綿,依舊深情款款。雲,若即若離,妖嬈着不停地變換飛舞。風,輕輕地與雲雨纏繞,將那份情凝結在筆尖,慢慢地揮灑着歲月沉香......

  我走近你,就是走近了暖。就像駐守在彼岸,眺望着那抹春色,貧戀着花開的明艷。靜靜的江水,環繞着整個城市,汽車的轟鳴和頂沸的人流,盡顯着城市的嘈雜。

  擇一處靜隅,讓我的心在文字里流浪,不知歸宿。細數着曾經過往,落墨塵香。歲月輕搖着時鐘的指針,季節在轉角處低吟淺唱,一絲憂怨,一絲遺憾,幾許不惑都隨着那風輕輕飄散。指捻間的美好,帶着清香,輕輕拂過心田。靜靜的倚在季節的門楣上,感受着夏的炙熱,輕擁着那抹含羞的殘陽。走近你,走近夏,你依舊是我停靠的泊岸。

  [輕捻花落,靜展笑顏]

  寂夜,月影清然。靜坐,酌一盞青梅,品嘗着那抹澀香。偶對殘局,躊躇志滿。執一筆素箋,聽一曲梵音,和着你的念,安暖入夢。

  生活在刪繁就簡中繼續,帶着一抹悠然,去品讀往昔,詮釋未來。在淺淺淡淡中,豁然釋懷。歲月不老,容顏易逝,輕輕走過,讓童年無憂快樂;輕輕走過,讓青春澀香蔓妙;輕輕走過,讓不惑安穩康健;輕輕走過,讓暮年在平淡中回味那份靜好......當你的心,在平靜中,真正找到了那祈盼己久的歸宿,沒有一絲擾煩,輕輕放下,輕輕走過......"悄悄的我走了,正如我悄悄的來;我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淺嘗歲月苦辣酸甜,深悟素簡生活的一絲安然。

  一本書,一杯茶,一段文字,攜一縷清風入懷,掬一捧月光在手,不管紅世的紛擾,不戀塵世浮華,不嘆世道滄桑,不惹情思哀怨。淡看花開,靜賞花落,輕擁着屬於自己的那段時光,輕輕走過......

  時光清淺,歲月悠然。我只想輕捻落花,靜展笑顏,與你一起輕輕走過,慢慢變老,如此,甚好。

  文字:回味[:]

您正在瀏覽: 輕捻花落,靜展笑顏
網友評論
輕捻花落,靜展笑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