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悲傷的絮語,何時停息

悲傷的絮語,何時停息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我以為是風,吹動着狂亂的心事,把悲傷寫成了想你時的歌。我以為是雲,帶着思念的浮動,在空曠的藍天里流浪,總以為自由里,揮灑着快樂的爛漫,我可以大膽的肆無忌憚,任憂傷放肆的癲狂,聲聲低吟的絮語,訴說著過境的回憶,其實,我知道,就算世界安靜的沒有噪音,也沒有人能夠聽見那內心的狂歡,擱淺在悲傷里的輕吟,於是,我笑着仰望,就算眼淚鑲嵌在臉頰,也不會哭,更不會任它流下,那麼一種悲傷,我不訴,無人懂,我訴了,更不會有人聽見,悲傷的絮語,何時停息。

  天黑時,不知你會不會聽到那首在我內心狂歡的寂寞,心跳動的像及了一種絕望的聲音,伴着黃昏落下的夕陽,胸脯在時光的跑道上,疲倦的前行,就好像將要失去生命里唯一的渴望,總有人說,在沒有快樂的國度里,所有的一切就像一片廢墟,沒有光明,光陰是反轉輪迴,是數不盡的繁華,情所歸依的眷戀,在百轉柔腸的情絲里,繁衍起一絲情愁的感傷,如果生命可以輪迴,時光會不會倒流?若人生只如初見,會不會把幸福的定義重新改寫?對着影子下的自己,獨自唱出一個人的獨角戲,一個人醉夢裡的城池。

  行走在塵世的古道里,用一種模仿的姿態,總以為,那樣就可以快樂,原來,快樂是模仿不來的悲傷,望着步行匆匆人們,仰頭,看着寂寞的天空,腦海浮現出一張昔日的笑臉,恍惚的神情,笑語霓裳,牽絆了我一世的情長。就這樣,在年華里寫下了無盡的絮語,像一滴划落的相思淚,風化千年。我的悲傷,只因有你,輾轉在悲傷延伸的國度,看一季花開,聆屬於自己的曲終人散。

  夜深了,迷亂的思緒里,尋不到一絲安寧,唯有想念,過於真切,成為一種憂傷的意境,幻想在荒誕的未來,遙遠的天外,多少輪迴的夢境里,曾參加過沒有你的將來,總和我的絕強緊握着雙手,在失望的絕望里,我看見無人到過的天堂,亦沒有你,可我還是說我愛了,只是你沒聽見。那是一種深入骨髓的爭執,在歡笑的霓虹里枯萎,那是你裝作好的不在乎,原來,寂寞的我總是這樣,都不去理解,愛情里的主動永遠輸給被動,只是太多過於喜歡對方,最終成為自己的荒涼的告白。夜席捲的成為一個空洞,把悲傷衝撞着所有關於你的溫存。

  時光里沒有風輕雲淡的淡泊,更沒有平淡的安逸,現實有時候可怕的能劃開一切,夢想里的追尋,成為青春的徒勞,就算試着去付出過,最後也會消失,是那麼的蕩然無存,其實,我一直以為夢想很遠,遠的遙不可及,當我用盡所有的努力去尋找時,我發現,它在我腳下時,於是,我學着去珍惜來自不易的渴望,好多次,我發現,越是珍惜越失去,會把我逼到最後的絕境,忘記了怎麼去理解,腦海中的頹廢放佛占居了一切,空無目的的看着寂寞的空間,時間是強大消磨了一切,就連一點堅強的意志也會腐朽。

  生命的路,太多漫長,有的人走得很好,一生都不會被絆倒,可有的人開始學走時,就已經絆倒了,即使生命在開始的時候,擁有很多來來自不易的東西,總會有一天都會失去,我一直發現這種感覺圍着着我,意念里我想去改變它們發生的結果,努力的力爭,雖然,有時候很怕很怕,可怕到的最後,還是一一失去,一轉身,什麼也不會留下,留下的只是一個人的悲傷,頹廢的荒涼。永遠學不會去丟棄心情的包袱,高傲的前行,像極了一個懦弱的老者,好像在祈求什麼,多麼的可悲啊。

  歲月走的太匆忙,把一切都將帶走,我不知道幸福的距離離我有多遠,像極了一個夢,遙不可及的未來充滿了遐想,活在回憶里的自己該去怎麼樣解脫呢?於是,我不假思索着所有的過往,一切都將是那麼的清晰,浮動在清醒的眸子里,卻找不到釋懷的方法,一再告訴自己,有些東西錯過,將會永遠不復得,可我還是錯我,我不曾過,我永遠錯過,故事裡情節太過傷人,現實里的自己太過掙扎,喜歡歌聲里唱出的感覺,總體會那是安靜的憂傷,可悲傷總是悄無聲息的席捲而來,渲染了所有凄涼的空白。

  低聲的問自己,累嗎?有多累,堅持嗎?一直都在堅持,到底在堅持什麼呢?一切都找不回答,來給自己一個合理的解釋,有時候,悲傷來的就像風裡的刺,穿過所有的神經,有時候來的就像滴滴水聲,在心海中央流淌。都將生命最初的蒼白染得不動聲色,也許,很多人都有這樣一種感覺,那就是在現實面前,為某些事情,總會感覺不如別人,沒有別人的優秀,也沒有別人過的好,來自心泉的自卑,總害怕生命里擁有的東西,都會失去,缺少了自信感,看低了自己。

  如果有一天,你站在渴望的夢裡,真實的感覺一切時,你會發現,原來,渴望里的一切都是那麼的平常,有時候會淡淡無味,不曾完美的人生存在着許多缺口,總想去改變,可又能改變的了什麼?能改變你的愛人永遠只愛你一個?能改變你能憑自己的能力,飛翔夢的最高點?能改變你失去的機會重來?能改變現實殘酷的剝落?更不可能改變時光的變遷,有些事情,明知道是錯的,還依舊在堅持,無非是想要意想里的結局吧,其實,什麼都改變不了,不過相信你還是付出了比常人幾倍的努力,當我親身經歷這一切時,我才看淡了,看淡了黑暗裡的繁華,如果執着,只是徒增悲傷罷了。

  每當靜下心,聆聽音樂響起,看着文字,內心有一種沒有經歷過的體會,那就是、人的一生要走好多路,有些路,我們可以在選擇里走,有些路沒有選擇,我們也沒有權利去選擇,只能接受,心懷一個行者的的淡泊與安靜,在塵世與紅塵之間,去守候那份來自內心的萌動和欣喜,就算陷入似水年華的光影斑駁里,時間的過快終將會掩飾歲月的無情,往事依舊是一道風景,總會在記憶的悲傷里低吟淺唱,何時起,悲傷是來過的心酸,是心酸里的痛楚,那一份無關風月的情懷,是時光里的對角,瓦解了我們堅強的依靠,讓我們學會孤獨,愛上寂寞,戀上悲傷,無影形,在哀痛和傷心的陰影下、何時停息?

  流年在轉角處,總會有一個故事,只關於悲傷,是遲遲的未來,是無限的空寂,是一眼望不盡嘆息的懸崖,更是輪迴里的垂淚,是塵世間的無語,泯滅在記憶里,痛的可以去忘記,可傷的怎麼也忘不掉,時光荏苒,歲月如梭,如清風吹過臉頰,奈何不待漫漫人生路,悲傷的河流,在滄海桑田裡,彈指一揮間,留下回憶的循環往複,溫習着一場落花錯過,指尖凄涼,把碎事深深埋藏,藏在歲月煙塵里,在悲傷里奔波,把我置於迷霧,最終都是高山水長的距離,流年無恙,誰許誰的歲月靜好,誰許誰的天長地久,悲傷里的絮語,何時才能停息?

  文/夜聆離殤(、)

您正在瀏覽: 悲傷的絮語,何時停息
網友評論
悲傷的絮語,何時停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