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體育課心得

體育課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體育課心得 標籤:軍訓心得

  篇一:體育課心得

  光陰似箭,歲月如梭。轉眼之間,進入大學已將近兩年的時間,大學體育課也伴隨着我一年半之久了。大學體育是本着發展豐富的體育活動,娛樂我們的身心,提高我們身體素質的原則。在大學這兩年裡,我的體育課學習的項目是足球和網球。接觸足球是從小學時候開始的,接觸網球則剛從大二開始。雖然接觸網球的時間比較短,雖談不上有什麼心得,但感觸頗深。我之所以選擇網球起初的原因就是因為想培養一下自己的氣質。通過近一個學期的學習,我發現我更加愛運動了。由於以前學習的壓力很少運動,感覺自己的體質下降了很多。通過足球和網球的學習,以前容易患感冒的毛病也改了不少,使我的氣質比以前好多了,學習足球和網球會帶給我帶來一種樂感。它會使我心情變得很愉快,身體的每個關節都得到舒展。

  大學體育是高校重要的教育內容之一,是學生在接受學校體育系統教育的基礎上,繼續增強和完善大學生的身心素質,使我們具有健康的身體和良好的意志品質以保證順利學習,因為“身體是革命的本錢”。在“全民健身計劃”的普及中,國家公布的“普通人群體質和健康標準”在逐步的推行,大學生也應該執行相應的“體質健康標準”,並在大學學習期間,認真完成學業,成為身體健康、學業有成的合格人才。當今社會企事業單位吸收新人時,既要重視他的德行操守,也要看他的健康水平;越是高、精、尖的企業越重視員工的身心健康與活力。大學體育就是要培養適合現代社會需求的畢業生,大學體育是衡量大學生是否做到“德、智、體”等全面發展的重要指標之一,是大學生經受“磨練”和體驗“成功感覺”的主要方法,是保證大學生身體健康精力充沛和順利學習的必由之路,因而受到廣泛的重視和關注。同時,體育可以滿足人們身體和精神的要求,對社會生產力和社會風氣的發展有很大的影響,是人類進步和社會發展的廣泛號召。

  生命在於運動,只有持之以恆的體育鍛煉,才能增強體質,延年益壽。要讓體育的精神和學風深入人心,真正的做到“終身受益”。只有這樣我們才能無愧於國家、大家及以後的小家,也只有這樣我們才能俯仰於家國天下的懷抱里大展宏圖。

  篇二:體育課心得

  通過上了這一學期的體育課後,發現自己對體育的愛好又增加了幾分。體育帶給我們太多美好的心情,亦給予了我們必要的健康。上體育課,讓我們充分的享受生活,放鬆自己,其絕妙之處,還能陶冶我們的情操,激發我們學習的熱情,更好的學會生活。

  體育作為人類的一種社會活動,是在人們的社會生產和生活中產生和演變的,它與社會的政治、經濟、科學、文化、教育、軍事等密切相關,它以人的全面發展為研究對象,通過身體鍛煉增強人的體質,通過體育的社會實踐促進社會發展和文明進步。在體育運動中不斷產生和積澱的規範人類行為和思想的體育文化是體育工作的指導思想和靈魂,是社會主義精神文明建設的重要組成部分,對提升人的道德素質、提高社會文明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本文擬從體育文化的角度,談談人的道德素質的提高和精神文明的發展。

  體育交往是人們在社會生活中利用體育這一特殊活動方式所進行的相互之間的信息傳遞、溝通、傳播,是人們社會文化活動的組成部分,它以多種形式展現人們在體育領域進行社會交往的生活活動和精神活動。體育交往以制度、規則、規程等為代表,規範交往參與者行為的人為的約定形式,對交往參與者具有限制和教養的作用,並在公正的基礎上,融合了不同民族、不同個體的倫理準則和共性,因此最集中體現體育精神,對人的道德素質、行為規範的提升有強制作用和指導作用。

  體育精神、體育道德、體育制度、體育規則、體育規程、體育交往對人的思想和行為直接的約束和教養,在消除偏見、實現對話、克服狹隘因素、增進友誼等方面有着政治、經濟、軍事不可替代的作用。奧林匹克運動產生的奧林匹克思想和精神由復興奧林匹克運動會的主要倡導人顧拜旦提出來以後,被概括為"宗教、精英、休戰、神聖和心靈美"五個要素寫入《奧林匹克憲章》,其宗旨是:"奧林匹克主義是增強體質、意志和精神並使之全面發展的一種生活哲學。奧林匹克主義謀求把體育運動與文化教育融合起來,創造一種在努力中求歡樂,發揮良好榜樣的教育價值並尊重基本公德的生活方式……使體育運動處處為人的和諧發展服務,以促進建立一個維護人的尊嚴的和平社會。

  學校是一個人接受教育的重要人生階段,不僅要接受文化知識、政治教育,也要接受美育和體育,寓教於體,雕塑形體的同時陶冶思想和情操。體育是身體語言,是人類最原始的交流工具,內涵豐富,一舉手一投足就能表達和張揚人的思想、品行、個性。體育運動中的團結協作精神、友誼合作精神、拼搏進取精神,無不給人以直接的或間接的教育,對人生產生深深的影響。因此,我們學習體育要充分發揮其教育功能、導向功能、創造功能、娛樂功能、育才功能,使我們的思想道德素質與體質同步增長,真正成為德、智、體、美全面健康發展的人才。

  篇三:體育課心得

  體育課學習心得體會不知不覺,進入大學第一個學期的體育課結束了。大學的體育課與中學的體育課教學方式還是有很大的不同的,比如一節課更長的時間、更加輕鬆愉悅的教學環境,尤其是老師強調身體素質鍛煉的理念更直接讓我深入認識體育課的必要性。最後,我的看法,體育課的有效教學可以是體育教師運用自己的專業素質逐漸培養學生體育運動興趣,學習運動技能,端正學習態度行為,和表現自我的同時鍛煉交往與合作精神意志品質的過程。之所以稱過程,我是想表達有效教學也是一個慢慢進步的過程。

  下面具體談談我的感受:1.第一學期的體育課強調基礎體育素質,以長跑、立定跳遠、實心球為主,另外增加了長拳的學習,應該說學習項目還是很豐富的。2、上好體育課的一個重要前提就是教師本人要愛崗敬業、熱愛本職工作,這樣才會釋放自已全身的能量,撲到教學工作中去,才會教好課,才能教好學生。3、在教學過程中,一定要充分發揮教師的主導作用和學生的主體作用。教學過程要求是師生互動,這裡面需要解決兩個問題:一是教師包教,教師在教學過程中,大量地向學生傳授一些技能、技巧和鍛煉方法,而學生缺少主動參與、探究和合作學習。

  另一個問題是採取“放羊式“教學,教師上課後給學生髮放體育器材,讓學生自已去玩,這就容易發生安全事故。因為學生的身心發展畢竟還不成熟,尤其對小學生來說。所以,教師在教學過程中一定要深入到學生中去,起到組織、主導作用。4、教學內容更貼近生活、貼近實際,尤其是小學體育教學。比如在跳躍這節課中,我就採用了模仿青蛙跳為教學內容。因為孩子們都見過青蛙,而且也喜愛青蛙,在這節課中,我用情景式教學法,通過講述故事、創設情境,結合現實出現的“捕蛙”情況,讓學生去討論研究和處理。學生在這節課中練習了各種跳躍動作,掌握了跳躍動作的技巧的同時也培養了孩子們在情感、合作、環保幾方面的意識。5、場地、器材是體育課教學中的重要輔助手段。教師在教學過程中要選擇適宜的運動項目,充分利用、開發現有的場地、器材資源,最大限度地讓學生掌握體育知識和鍛煉身體。

  總之,我認為上好體育課的一個重要前提就是教師本人要愛崗敬業、熱愛本職工作,這樣才會釋放自已全身的能量,撲到教學工作中去,才會教好課,才能教好學生。在以後的工作中我會將學到的理論運用到實踐當中去,真正做到學以致用,提高教學效果。

您正在瀏覽: 體育課心得
網友評論
體育課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