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二十四歲的喚想

二十四歲的喚想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被風拂去的歲月,留存了太多零碎的片段。也許是心靈的召喚,也許是頭腦的警醒,也許是靈魂的抖動,也許是莫名的偶然,剎那間,塵封已久的往事一幕幕浮現在眼前……

  一歲左右的那天,開口說了第一個除親長稱呼之外的漢字。童音模糊,聞者驚然,那祖顏大悅的誇讚,作為我在人世間的第一份榮耀刻骨銘心田。

  三歲左右的那日,面對強者的威嚇,首次作出柔弱的抗爭。對抗很無力,卻無忌。

  七歲的一個黃昏,身影單薄的我背着破舊而溫馨的小書包倒步挪移出校門——滿懷着無奈,滿懷着渴盼,老師的記憶中當有我那許久不舍的眼神……

  片刻的點滴畫面,構成剪輯的夢幻,化作風塵余煙,疊疊不散……

  因為深刻,所以難忘。不會經常想起,永遠也不會忘記。

  春秋的年輪,永遠不會停息半刻;行人的雙眸,已經收藏了二十四載日落月圓。我為青山留晚照,青山伴我遠塵鬧。

  風塵的肆意,抹不去山河的秀偉;雲煙的瀰漫,擋不嚴日月的光輝;文字的無力,遮不緊靈魂的震撼。

  回首往昔過足處,痕迹已無;展眼而今迢迢路,寸寸待鋪……

  ——己丑五月廿九晨筆

您正在瀏覽: 二十四歲的喚想
網友評論
二十四歲的喚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