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荼靡的殤,靜默的收場

荼靡的殤,靜默的收場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滴不完的相思血,拋不完的相思豆,揮不走過往的唯美,我們只有又一次淪陷。守了千年的紅塵畫卷,終於被浮華的流年斑駁,我自傾盡韶華,淚入孟婆湯,駐守三生石,就為了紫陌紅塵中的那人流轉的目光。眼波流轉間,我們不負當年的風華絕代,傾國傾城,卻也溫文爾雅,靜玉無暇。

  楊花蕭蕭,落在了誰的指間?風雨黃昏后,月華如水,千萬縷的愁緒縈入懷中,究竟怎樣的千絲萬縷把我們的塵緣放歸到一處。山盟雖在,錦書難托,你再不是當年的此間少年,我也不是巧笑倩兮的如斯少女,青梅枯萎,竹馬老去,我們沒有過不去,只有回不去。遙想素衣清顏的明眸少女,豆蔻年華,一身嬌柔,如斯年華,卻為了一個人,守了一座城,盡了一生心疼,依舊痴痴等着緣分落地生根的那天。歲月斑駁了一圈又一圈的年輪,她一直在等,從鉛華淡妝等到了白髮蒼蒼。她承諾過,紫檀未滅,我亦未去。只不過,當時玄機案旁的入對出雙,而今也形單影隻了。

  從花開到花落,從紅顏到白髮,他從意氣風發到命途多舛,一直念着她,因為指點江山,揮斥方逑的志向。他,離了她,離了那座城,他也無顏再見她。曾經的誓言,曾經的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一別經年後,也變成了當時的一句失言。或許,自己根本不是她的良人,她悠悠二八年華,怕是早許了人家,別有心情怎說?塵封到泛黃的回憶又斷斷續續的流轉,她等了一輩子,終究沒有緣分續當年驚鴻之緣。當他有勇氣回到那個小城,就看到村口的新墳,回來聽人說她彌留之際的話,她要親眼看着他,回家。第二天,兩座新墳立在了村口。

  愛情,就像一張紙,把它弄皺了,無論怎麼彌補,都再回不去原先的樣子。斷瓦殘煙,也不是當時流觴取水的盛景,短暫的纏綿也穿不過千山萬水的阻攔,從會了相思起,便害了相思。相思的人,總是比尋常人蒼老的快,還是灼灼年華,心卻老了許多,再沒有當年的流光溢彩,也失去了思考的功能,不過是心荒蕪了,有在臨水靜居翹首凝望的迷離,或者隱居花開古剎輕顰輕笑的清淺。情難收,枉自凝眸,欲遇難言一點憂。

  我自認從不是多愁善感的人,但看到流雲借月和那身若隱的青衣時,也會有几絲惆悵湧上心頭,徒徒惹了一身的煩。我也自認從不是無情之人,但往往讓閨蜜泣不成聲的煽情劇,到我眼前就成了鬧劇。不知道自己是不是真的老了,早就過了痴心妄想,意亂情迷的年紀。前世的擦肩,今世的相逢,我若還有心,我用百年的孤獨換來在你的阡陌徘徊,我用千年的回眸換來在有你的古道等待。只是,我失了你,也失了心。

  一聲幽幽的嘆息,敲疼了我的心緒,化作了一盞清燈,徹悟了我的菩提,如此荼靡的殤,不如靜默的收場。

您正在瀏覽: 荼靡的殤,靜默的收場
網友評論
荼靡的殤,靜默的收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