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風過無痕,我仍駐足

風過無痕,我仍駐足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青春在歲月罅隙中婆娑,那時的朝氣,那時的野心,那時的張狂,那時極致的瀟洒,如沙漏中的沙,不停的,一刻不停的流逝,卻終究有所不同:我們的時間不可能倒過來重新來過。

  風吹過,驚起一陣漣漪,轉瞬便消失,那一圈圈向外溢出的波紋,什麼也不能證明,因為,再下一刻,它也會變成虛無,一絲不留。沒有什麼能夠證明它的存在,沒有。

  我似從一個繁華的夢中醒來,現實的荒涼讓我失措,我不知道如何調轉自己的定位,我只有將自己深深掩埋,試圖回到那個虛幻的夢,可是怎麼也回不去了,我窮盡心力還是失敗了,那愈加沉重的黑暗,無聲的嘲笑我的傻氣,入目大片大片的白色,望不見頭。

  基督,釋迦摩尼,如來佛祖,他們誰都沒有告訴我,一旦回不去了,我該用什麼力量支撐自己,該怎麼繼續,該怎麼面對那巨大的空洞。

  可這是人生,我不動,地球在轉,我停,世界在前進,我的掙扎被一切無視,曾抓緊的東西,在漸漸的離我而去,那強大的生命潮流,以強硬不可逆轉的姿態裹挾着我向前,我在不自覺中離開我堅守的駐地,可是我的內心還執著的不願妥協,於是我的靈魂與肉體分離了。

  可那又如何,忙碌的人群,有誰會注意到一具失了靈魂的軀殼?而這世界,又有多少的軀體中還盛着自己的靈魂呢?

  南柯一夢,我仍停留,不願醒來。

您正在瀏覽: 風過無痕,我仍駐足
網友評論
風過無痕,我仍駐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