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墨城。雪逝無聲

墨城。雪逝無聲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墨城。雪逝無聲,是位素人,可能有些清高,並非與這世俗相遠離。做不到陶淵明的“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田園生活,習俗不同,年代不同。有了生活的需求,對真善美的追求。

  隨着歲月的疊加,以熱情,貼近,注視,感受這一切,於是用心來描述這一切,所經歷的,所感悟的,所熱愛的,所不堪回首的,寫成一片片景,到了老的時候,坐在夕陽夕下的山坡上,前半生就像一個隨時可以瀏覽的視窗,宛然在焉。

  握筆之前,給自己起了柒清這個名字,不是凄清蒼涼之意。柒,僅是數字七,清,是所有漢字中最欣然的一個。有人說柒清很冷,穿得服裝是以冷色調為主,偏向於藍。

  其實,柒清並不冷,有得只是些情,有情就有傷感,有情就有失落,有情就有悲懷,這些都是由變化所生。就像是前《赤壁賦》里的蘇東頗說:“自其不變者而觀之,則物與我皆無盡也。”所以,為了超脫人生之苦,只好鍛煉不變的觀點和無限的心情。

  柒清的興趣無限,關於對美的闡述,文學的氣息,藝術的內涵,設計的領域,宗教的信仰,音樂的欣賞,意境的美圖…會是如饑渴的人遇見一片汪洋。這不是好高騖遠,是給與生命的珍惜與深沉的熱愛。這可以是一位剛成年而沒有接觸社會的年輕人擁有的思想,畢竟,我們不可以是一顆沒有思想的蘆葦。柒清只祈求一篇文章的時間,去擁抱斑斕的生活!

  朱自清,林清玄是柒清喜歡的作家,細碎的文字磊成的篇幅,絢麗,鮮明,清晰,他們以藝術與生活相結合的境界,使生命有了依靠,與時俱進的浪漫,契入自然。還有寒山子,他的詩是多麼地空靈,幾乎可以脫俗。“姑蘇城外寒山寺,夜半鐘聲到客船。”中隱藏着寒山子的故事,而我相信,每一位作家背後,都有讀者不知的心傷故事。

  現實生活中,柒清傾向於雲水禪心老師的文字,字字珠璣,飽含着的深情,似乎作者正貼着讀者耳邊呢喃細語,然後將你的靈魂勾走。寫進了現實。是的,現實很真,柒清在真實地活,而你們可能認為是偽裝,崇尚古風,因為嚮往古人的素質修養,不想融進現在的人群,近朱赤,近墨黑,我們都能懂,能做到出淤泥而不染,濁清蓮而不妖的,試問有幾人?

  莊子說,要做一棵樹,而柒清,要做一葉碧螺春

您正在瀏覽: 墨城。雪逝無聲
網友評論
墨城。雪逝無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