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風逝無痕

風逝無痕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其實我不知道風吹過來時,有沒有聲音。只是喜歡站在風中看外面隨風舞動的那柔美的枝條,風吹在面頰時那溫柔的像少女般的撫傷,喜歡站在開滿山花的高崗上看夕陽在天邊隱成一線,留下一絲絲殘紅。那鑲了金邊的晚霞恰似那飛天的歌伎,吹出一簫晚愁。微風從山那邊襲來,有一抹花香,盤繞在我的身邊,而後被我深深的嗅聞……

  或許是自己的清高的性格罷,亦或是喜歡獨處的習慣久了罷,喜歡一個人淡淡的品味人生的浮華與慘淡。感受時光飛逝,聆聽人生清音,彷彿世間萬物在這一刻都被我收藏。在我的內心,總有一種感動在心頭,傷感的五月,或許就是流淚的季節罷。我很堅強,卻不能掩飾自己對感動的表露,淚水不止一次讓這個本來就慘淡的五月又蒙上了層層哀傷。希望重拾那破碎了一地的心情,拼綴出一個晴朗明媚的未來,就讓風把一切都帶走,因為,風逝無痕……

  風逝無痕?其實是有痕的罷,只不過那痕在心裡,暫時封存在記憶深處。那一個個清亮的白晝,那一個個傷感的夜晚,那轉瞬即逝的季節更替,在我的心裡留下了一片或綠或黃的有色彩的葉子、一朵朵潔白的雪花、一滴滴清涼的雨滴、或是一泓深不見底地對你的思念。那思念就如那水上寫就的文字罷,即使你寫的如何用力,最終也是不成形,正如我對你的思念,似那吹皺湖水的風,卻不留下任何痕迹……

  樹綠了,樹黃了;水清了,水涸了;風來了,風去了;你來了,又去了。來時帶着似火的熱情,走時留下一片徹骨地冰川,只待來年那春風將你融化。那春風能將冰川融了嗎?

  你來時是春季,一切都在希望中變得美麗如花,你走時,風雨飄搖,淋濕我的孤寂,是誰在暗夜裡一人在哭泣,又是誰在那風中傾訴喃喃細語?你,高興時如一隻快樂的小鳥,傷心時卻失了那清麗的笑厴……

  一切都恍如昨夜裡初夏的雨,悄無聲聲的潛入夜裡,又淡然地在清涼的夏風中消逝,一切無痕。清晰了,又模糊了,明白了,又茫然了……

  人生卻如戲罷,或許真的就是一場個自導演的劇幕罷。或長或短,或清晰或朦朧。一邊在上演,另一邊在謝幕,人生韶華就在彈指間變得脆弱,成就了浮華。在這一刻,突然間就想起了那所謂的成功與完美,完美或許也會有缺失,成功之後也會有傷感罷。

  就這樣,似那吹過的風,一切都變得經不起回憶和品味,而新的生活又在另一處重新開始,或是成功的起點,也會是另一種相反的方向。它,在向遠處一點點的延伸,直至終點。而風仍在那裡舞動着思想的翅膀,似是在昭示它的靈魂,以填補它那內心無形的蒼白。風,是沒有靈魂的,卻因了人的不同賦予了它不同的思想與深意。

  淡然的審視這個多變的世界,淡然了的,不是你看到的世界,而是看這個世界的心情,很多的人在茫然中掙扎,亦有人在漠然中淡然與釋然。淡然並不是消極的面對,而是無論世事如何變遷都應該淡然的去接受或改變……

  這個五月讓我很感動,在傷感的淚水中讓自己淡然,在那一刻,突然間就發現了那生命的脆弱與無奈。當很多人還在愛了散了中徘徊中時,或許應該重新審視這個世界和鮮活的生命,生命是如此的寶貴與短暫,為何還要讓自己在苦難中躊躇掙扎……

  或許你應如我,獨步山林,感受自然的純靜,在野花香中徜徉人生的美麗與真諦。在清涼的山風中冷靜那迷失的靈魂,世界表象繁華紛雜,其實也只是那麼短短的一瞬。或許人生不如期待的那樣美麗罷,而我們能做的,就是儘力將她打扮地有生的意義。

  在淡若晨嵐中前行,在友愛中相攜,懷着一顆淡然的心去把握這個短暫的時光,越發顯得彌足珍貴,有人說,“這個世界說從不缺少美,缺少的是那發現的美的眼睛”,亦有人講,“上帝關閉了一扇門,就會在另一處為你打開一扇窗”。我想是這樣的吧。

  整理心情時突然就覺得空上世界變得那樣清新與自然,身體一下子就空靈的像天上的飛鳥,在那一泓藍色的湖面上展翅滑行,偶而輕掠水面,將那平靜的湖面振起,形成一圈圈美麗的漣漪迷散開去,直至湖面重新恢復平靜如昔。

  喜歡聽愛爾蘭風笛,或許就是那飛逝的風吹鳴的罷,音韻悠揚,似我的心緒,風逝無痕,風過無音,一切在淡然中消逝,一切在淡然中開始,我是喆凝,您是哪一位呢?

您正在瀏覽: 風逝無痕
網友評論
風逝無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