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外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連日的炙熱,讓我痛苦不堪,感覺心裡的某個地方正在融化,連影子都在唉聲嘆氣。老天,似乎也難以忍受,額頭上布滿了汗珠,隨着一聲呼嘯,小小的汗珠紛紛落下,幾千米的奔襲,摔碎在地上。枝葉與瓦楞奏出的旋律,引來片片清涼。

  看着窗外氤氳的霧氣,我腦海中還在浮現昨晚那場狂躁的雨。

  不知何時開始,我喜歡上了窗外。每一個教室都有我固定的“基地”。上課時,我不喜歡壓抑的感覺,時常望着窗外。經歷了昨夜風雨的洗禮,垂柳倦梳着散亂的秀髮,遠處的山丘在顯示他的強壯身軀。小溪也發著脾氣,拍打着岩石。地面上的一灘灘積水,在快活的嬉鬧,穿梭於稀落的腳步之間。突然,空氣凝固了,地上的小傢伙張大了嘴巴。一個姑娘進入了我的視野,一把淡紫色的油紙傘下,一個丁香一樣的姑娘,一身乳白色的長裙,裙擺下方濺了些許泥水,好似紫色的碎花,成了最完美的點綴。她離我不過十步之遙,讓我得以看清她的面容。沒有化妝,有着恬靜的五官。翩若驚鴻,婉若游龍。榮曜秋菊,華茂春松。彷彿兮若輕雲之蔽月,飄飄兮若流風之回雪。我的腦海中不由浮現出這段句子。這是一個神一般的女子,我的心拚命的跳,我覺得心已經不是自己的了。可是這感覺為何如此熟悉。

  我已忘記了此刻自己還在上課,起身衝出了教室。“哎,同學!”,她一個優雅的回頭,微微一笑,目光正好與我相對。我真正體會到“回眸一笑百媚生”,在我們目光接觸的二分之五秒內,我們的臉微微泛紅,我們都同時想到了一個詞一見鍾情。

  往後的日子是,煙雨朦朧,兩人一傘,四條腿的節奏,只有一顆心的跳動。我們徜徉在朝霞里,漫步在夕陽中,依偎在碎時光里。路燈早已記住我們的模樣,空蕩蕩馬路上留下了你我的無數腳印。多少個夜晚,我們穿梭在人潮擁擠的古鎮,體味着橋頭眺望,欣賞着小橋流水人家,感受着海盜船的刺激興奮。時光悄悄從我們的手心劃過,雕刻着你我,飄落的粉末叫真愛,把我們融為了一體,彷彿只有你我。暖陽送去我的祝福,清風吹來了你的微笑。世間萬物都只為你我而生。偶爾的爭吵只是一個個美麗的錯誤,讓我們更加分不清彼此。我一直以來都走在你的左邊,想離你的心更近一些。後來,我才發現,我們早已住進了彼此的心裡。我們沒有經歷大風大浪,沒有生離死別,但我們卻也在經歷着蛻變,享受着精神的富足。確實有種“得一人心,白首不分離”的感覺。可是為什麼,我感覺如此陌生,惶恐。

  “同學,下課了。”我驚異的抬頭,我並沒有和我的女神在一起。我依然在教室,頓時我分不清了現實與虛幻,我看了看窗外,一切那麼平靜。原來只是一場夢,難怪我感覺既熟悉又陌生。

  原來,一切都只是我幻想而已。你手心的溫柔,終究不會屬於我。我很執着,可是你依然要走。這麼多年的馬拉松,我的堅持沒有感動你。那個雨夜,我雙眼模糊,分不清你的臉頰上留下的是汗水,還是淚水。你說,回去喝一碗薑湯吧,它有忘情水的功效。接着你用一個沒有溫度的擁抱來回報,轉身消失在雨里。

  我感受着親手將自己埋葬再立上墓碑的痛。嘗試着用時間切割那些對你的思念,直到痛的麻木……

  或許,我不曾忘記,只是不曾想起。畢竟你是我喜歡了多年的女生。我想,你仍存在我心裡的某個角落,讓我有着對窗外的那個世界的期待……

您正在瀏覽: 窗外
網友評論
窗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