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窗外的風

窗外的風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我輕踩着雨的節拍,打過去走來,似風一樣的男子。白駒被我放逐在時光縫隙的盡頭,不想它在你的額頭溜達,也不想“噠噠”的蹄聲,擾了你難得的清夢。我停在窗外枝頭,靜靜看着你,把你的嬌俏繪在畫卷里,絢麗一季的春。

  夜半,你倏然醒來,一臉驚悚,誰入了你的夢?我叩擊窗扉,卻驚不走你的恐,你跌在曾經的夢河,拒絕了所有的艨艟。明月高高躍起,把這漆黑趕到了天際,欲皎潔你的思緒。在岸的鮫人,泣珠一粒粒,包裹着回憶,掉落在浩瀚的海里。你的淚,落下,化為一場相思的雨,顫慄成怨曲。

  我冠月沐霜,橫管一曲。且聽風吟,梳理你的亂絮,把淚辮進過去。來的來,去的去,憶的憶,棄的棄,玉簪螺髻明鏡里,月滿西窗休長倚。你的靨,點點殘跡,埋葬的是憶還是棄?明鉦西懸,夜深人寂,一曲且眠去,我在窗外靜靜看着你。

  鳥兒啾嘰,在枝頭說著甜蜜。你推開軒窗,眺望朝陽的升起,滿臉欣喜。我輕拂你的秀髮,有蘭香的飄溢,臊紅夏日的臉,醉了夏的一季。這雨,絲絲縷縷,我用它縫製霓裳,穿穿繞繞,完成這唯一的玉衣,帶着風的氣息。你披衣起舞,若翩翩的彩蝶,在花叢間嬉戲。我靜靜地看着你,把你的顰蹙種在山間,蓬勃了滿山的綠。

  曾經的淚痕,化為笑的筆跡,你書寫着傳奇。青山,因你而蒼翠巍峨;瀚海,因你而綠洲遍地。你是春的使者,送來沁鼻花香;你是生的天使,灑下活的希冀。你揮灑着魅力,釋放着你的魔法,裝點變幻這一方天地。我靜靜地看着你,聽你的喃喃自語,在窗外蕩漾來去。

  又是一年明月起,伴着點點雨。你一臉恬然,入了夢裡,沒有驚悸。月華把我的影子拉長,透過窗扉,咫尺你的額頭。低頭輕吻你的額頭,我留下滿心的眷戀,隱匿在鏡匣里,待你掀起而憶。我在窗外靜靜看着你,凝眸你的倩影,印在心底,躍下枝頭,輕輕離去。

  冠月沐霜,我佇立帆沿,橫管一曲,吟哦在風裡雨里、夜裡夢裡:

  白鹿青崖,衣袂飄翩,清聲一縷,碧海迷離。

  縱於濁世,橫於風塵,七分痴守,三分狂噓。

  濯足滄浪,煉心仙閬。瑤台何處,憑心往去。

  幾點離索,幾度秋涼。顰笑難忘,眷戀深匿。

  文/清淺時光

您正在瀏覽: 窗外的風
網友評論
窗外的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