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若花不飛,子何逍遙

若花不飛,子何逍遙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若花不飛,子何逍遙

  羽翼逍遙

  夜涼如水,華燈明滅,茶江煙寒流雲散,花瓣沾雨零落,片片散入春草。花落季節,風掃了纏綿,雨卷了逝香,朵朵落英好似飄墜的記憶,悄然入地,化冢成眠。

  【歸雲一去無蹤跡,何處是前期】

  燭影搖紅,香煙裊裊,武廟聖地,頂禮膜拜。

  春結了心,心想了愛,那是怎樣虔誠的流光剪影,盛世繁華?以為無須山盟海誓,以為可以二人同心,萬縷柔情,只為卿傾。那人,那事,那情,那景,總定格在三生石上,濃情永駐。

  青衫初濕透,遍尋螺絲粉,紅油飄香,嘴角瀲灧。數去,一點點,一滴滴,都是香濃桂花雨。忘不了那一年的十字街頭,夜色不淺,好景闌珊。

  月在飛花處,看你,看我,看這小徑晚風寒,燈影探夢,笑容溫暖。

  你說,有我在,春天在,花不飛,雲會來,兩情繾綣鵲橋短。

  我說,記得把愛留在明月夜,五更天,閑數落花手同攜。

  【人生如寄,何事辛苦怨斜暉】

  網上夢遊,結巢成居。人影幢幢何處暖,百無聊懶。燈起頭像閃,心境老,對無言;上線是寂寞,隱身因無言。一闕心事,草草酣眠。掛着,也不過是掛着一種相思,掛着兩處閑愁。

  天涯芳信,遙寄無憑。有微博展閱過往;有日誌抒發疏狂。怎奈粉絲寂寞,郵箱虛設,一任心事漸行漸老漸荒蕪,空悲切。

  青春夢醉,醒來斷雁叫西風;

  風狂雨驟,笙歌消散春空殘。

  【一杯愁緒,幾年離索,錯,錯,錯】

  憑欄望,寒煙起,夕陽碎,春江獨釣胡不歸?

  碧波若有情,應問魚兒何處尋;清影顧自憐,莫道水暖無人知。我自銷魂扁舟,偏有風吹漣漪獨舞,雨打竹蓬驚心。並非蒹葭蒼蒼寒霜老,何必枕琴聽細雨?橫舟江上,江闊雲低,花非花,雲亦云,空有垂楊青青在,已是飛絮蒙蒙時。

  流年去,倩影遙,少年心事,遍尋無跡。

  微雨落花弦音斷,始覺春空,靜待花暖。

  【醒也無聊,醉也無聊,強把心事付濁酒】

  落英寂寂花間酒,欲語心情夢已闌。

  對影成三人,人在何處尋?春有邂逅,冬無攜手,昨日花香笑容遠。回不去歲月蹉跎,只把孤獨斟滿,欄杆錘遍,別讓閑愁醒來到樽前。

  酒醒處,濱江彼岸,楊柳飛絮,華燈礙月。東風不解人間事,亂吹繁花到眼前。若無輕揮衣袖冷,清酒罷飲淚潸然。

  想起天淡雲閑,想起花影橫斜,抬望眼,不見蘭舟,唯有茶江寂寂流。

  桂花泡酒香遠逸,吹不散眉彎幾多愁。酒入愁腸相思淚,我把相思寄給誰?若要醉,莫須問,情天亦老,鬢已星星也,不若從前,攜壺結客酬酩酊;不需記取,料峭春風吹酒醒。

  人間何處問多情:若花不飛,子何逍遙?

您正在瀏覽: 若花不飛,子何逍遙
網友評論
若花不飛,子何逍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