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九溪十八澗

九溪十八澗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九溪十八澗 標籤:十八大

  今天上午心情不佳,下午到九溪十八澗去散散心。在那裡感觸到山裡的幽靜,溪水的涼爽,鳥聲的婉悅。但幾個小時過去,還是那青山、溪水和鳥聲的不斷重複,未免感到厭倦,感到失望,興緻也被耗盡,只得往回走。

  意想不到的是,往回走的路上,卻能感到另一番景象,體會到另一番感受。

  山是一層層的,近的青翠,遠的藍灰,置身於深山幽谷,遠離了凡塵,體受到一種絕塵超世,縹緲凌雲之感。那歡騰的溪水在石頭路上穿流過。溪水是那麼的清涼柔稠,象是流動的清油,浸染了綠葉的色彩和野花的芬芳。溪聲又是那麼的悅耳動聽,象是情女的絮絮細語,如綿綿不斷的情絲,似醉人心扉的甜柔。處身於這世外桃源之中,那愚蠢的煩事俗世,那崢嶸歲月,都被忘卻,都被拋棄,何況今天這小小的不佳心情?

  在各種鳥聲和溪水聲的不時點綴下,九溪十八澗,別有一個境界,別有一所天地。

您正在瀏覽: 九溪十八澗
網友評論
九溪十八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