鞦韆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鞦韆的到來,讓我們這個安靜的小院兒又平添了許多浪漫與溫馨。

  女兒興奮得不行,接着叫來了哥哥、姐姐,來一起分享她的快樂。鞦韆晃晃悠悠,幾個小孩兒笑語盈盈,我的思緒也不由的隨着起伏的鞦韆飄飛......

  兒時,小夥伴家中有個最簡易的鞦韆----兩棵大樹之間,系一條粗點的繩子,坐在上面,兩手抓住繩子,用腳蹬地,鞦韆就盪了起來...那時候,放了學總愛去她家,以最快的速度寫完作業,為的就是蕩蕩鞦韆,享受一下飄起、落下、再飄起的快樂。

  青青校園,操場東南角是我和好友經常去的地方,因為,那裡有我們都喜愛的鞦韆。

  我總是喜歡站在鞦韆上,蹲下去、站起來,鞦韆越盪越高,有時乾脆閉上眼睛,那種身體在空中飄起來的感覺特別美妙,所有的煩惱,所有的不快,似乎都煙消雲散,隨風而去,留下的,只是興奮和愜意。

  有些時候,我會安靜地坐在鞦韆上,用腳輕輕地點地,鞦韆悠悠地、慢慢地來回蕩着,我什麼也不想,只是為了尋找這種悠然的感覺,只是為了體味這份淡然與浪漫。

  還記得在那裡遇到一個可愛的小女孩兒,似乎八九歲的樣子,也喜歡盪鞦韆,喜歡和我玩兒,對我說,"大姐姐,你真好,你盪鞦韆真漂亮......",還記得她的名字,苗曉飛。當時的小女孩兒,今日也應該長成了大姑娘,不知是否也已為人妻、為人母了呢?

  那時的日子真的是美好、無憂!藍天、白雲,青春、飛揚。校園一角的那個鐵鞦韆,也伴着這些美好的回憶,留在了記憶深處。

  再後來,愛幻想的我,就偶爾做做夢,夢想着自己能有個鞦韆,有着寬大明亮的落地窗,聽着舒緩的音樂,捧着自己愛看的書,悠閑自在;累了、倦了,悠悠地睡上一覺,何其美哉......有時也幻想過,我的他,站在身後,輕輕地搖着鞦韆,扶着我的肩頭,我們輕輕地聊着天,靜靜地看着夕陽西下,慢慢的一起變老......

  太多的美好遐想,太多的鞦韆夢......

  光陰彈指一揮間,而今,女兒已經快六歲了。本來是送給女兒的生日禮物,沒想到鞦韆提前一個月就到了。古樸、典雅、低調,鞦韆,是我喜歡的樣子。女兒也高興極了,興奮地在鞦韆上晃着。我知道,女兒長大后,在她的童年記憶里,一定會有這樣一個溫馨的鞦韆。希望這個溫馨的鞦韆,能給女兒快樂的童年增添一份愜意,能給我的寶貝帶來一段飄揚的快樂回憶!

  九月,淺秋。天高、雲淡、風輕,微涼時。鞦韆旁的枸杞樹,已是果實累累,碧綠叢中,串串枸杞紅煞是好看。

  和女兒一起坐在鞦韆上,緩緩的盪着,心裡特別安靜,悠悠的,似乎想了很多,又似乎什麼都沒想。

  人生如夢。

  歲月靜好。

您正在瀏覽: 鞦韆
網友評論
鞦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