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技能表彰大會發言稿

技能表彰大會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技能表彰大會發言稿

  宋鵬程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下午好!

  寒風催樹木,嚴霜結庭蘭。2015年度的省、市技能比賽拉下帷幕,我校的各個專業眾多賽項捷報頻傳,紛獲大獎。今天,是我們全校師生驕傲和自豪的一天,能代表指導教師發言,我深感榮幸。

  我校的服裝專業是第一次參加省賽,這也是多年來除煙台一職外其它學校服裝專業第一次參加省賽。我們深感壓力。但我們服建科全體教師始終相信,有領導的大力支持、教師的團結協助、學生的刻苦訓練,我們一定能邁出這堅實的一步。

  一、領導支持為我們提供了有力保障。學校領導一直非常重視學生技能水平的提升和技能大賽工作,先後出台了一系列鼓勵政策,提升了師生參與大賽的積極性。在訓練場地設置、訓練材料準備、訓練後勤保障等各個方面,全校各個科室都給予了大力支持。從去年的省賽開始,至今年的國賽學校領導都派我們去觀摩學習,學習人家的先進經驗。為了鍛煉學生的心裡素質和應變能力,在校領導支持下,我們先後跟煙台二輕學校、煙台工貿學校和萊西職教中心進行了友誼賽和交流,開拓了視野,夯實了基礎。

  二、團結協作是基礎。為切實提高訓練水平,我們服裝專業的教師組成了一個團隊,人人參與,集思廣益,取長補短。訓練過程中,既分工負責,又共同合作,遇到困難集體研究,分頭攻關。同時定期進行訓練水平綜合評定,邀請校領導、服裝同行、往屆參賽學生共同參與,對訓練提出意見和建議,從而形成了整體合力。我跟林潔萍老師作為主要輔導教師,各取所長,互補不足。訓練過程中,我們即分工又協作,遇到問題一起解決,完成作品一起審查,大大提高了我們的訓練質量。

  三、吃苦耐勞是關鍵。我們訓練的時間是下午大課間和晚自習,沒有吃苦耐勞的精神是不行的。我們積極做好學生的思想工作,班主任加大對參賽學生的心理指導工作,使大家充分明白,只有不斷的自我學習,任勞任怨,刻苦訓練才是取得成績的唯一途徑,才能厚積薄發。今年的省賽模擬題發布比較晚,我們犧牲全部休息時間,全天候的訓練,從早晨到晚自習下課,除了吃飯的時間都是呆在工作室訓練,學生的手都被針扎的麻木了,但我們從沒叫苦叫累。

  四、學習交流是促進。我跟林老師在省賽和國賽的觀摩學習中都認識了一些優秀的輔導教師,在訓練過程中遇到疑惑和解決不了的問題就跟她們交流。在國培期間,我們也認識了很多各有特長的教師,虛心的跟他們請教、交流,使我們的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

  總之,成績來之不易,是我們學校領導有力、老師辛勤、學生刻苦的共同結果,是全校各部門大力幫助和支持我們的結果。在此,我向領導和老師們表示深深的感謝!在以後的訓練比賽中,我們將繼續發揚好的作風和傳統,緊抓機遇,刻苦訓練,為取得更好的成績,為學校的發展壯大而努力。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技能表彰大會發言稿
網友評論
技能表彰大會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