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北京——首都的魅力

北京——首都的魅力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小景

  首都在大家的心中是充滿魅力的地方,只要有條件就會去觀光看看。我們國家的首都定在北京,只要提及北京人們心中不免會有一種自豪的感覺。因為,這裡是祖國的心臟,象徵著共和國的形象。我們到北京,都要去天安門廣場上看看,特別是清晨那一刻,在莊嚴的國歌聲中,鮮艷的五星紅旗冉冉升起,讓我們群情激動,熱血沸騰。因為,國旗,國歌代表着我們國家的形象,猶如天上的太陽一樣,照亮世界,照亮每個人的心胸,在陽光下,我們身心倍感溫暖,一種安全感悠然升上心頭。這就是首都北京的魅力感染着我們,讓我們永遠思念,難忘的地方。

  首都北京,不僅是國家的政治、文化、教育和國際交流中心,同時是中國經濟、金融的決策中心,管理中心。它還是我們觀光遊覽的好去處。歷史悠久的古城北京,有着3000餘年的建城史和850餘年的建都史,是中國四大古都之一。北京薈萃了自元明清以來的中華文化元素,擁有眾多名勝古迹和人文景觀,是全球擁有世界文化遺產最多的城市。北京蘊藏着中華民族的神韻,有無數的中華文化元素彰顯着,吸引着我們國人,也吸引着世界各國的遊客前來觀光遊覽,分享中華古今精華要素。所有的這些是我們炎黃子孫的榮耀,驕傲與自豪所在。

  北京的魅力是無限的,也是多彩的。首都象徵著一個國家的形象,展示着一個國家的歷史與現代文明的精華,展示着一個民族的整體形象。首都北京隨着社會的進步發展,特別是近年來的迅猛發展,以日新月異的姿態向前奮進着,發展着,形勢喜人,值得我們讚揚與歌頌的。

  從當今的現狀來講,最為引人注目的是北京的豐富旅遊資源,給首都增添了光彩。很多人都是來北京觀光旅遊的,以睹北京的風采容貌。這是因為首都北京對外開放的旅遊景點達200多處,值得觀看,值得欣賞。例如,北京有世界最大的皇宮紫禁城、祭天神廟天壇、皇家花園北海、頤和園,以及八達嶺,慕林峪、司馬台長城等名勝古迹,遍布北京市區的文物古迹有七千處,其中國家文物保護單位42個,市級文物保護單位220多個,這些豐富的旅遊資源奠定了北京的魅力基礎。由於北京的四季氣候適宜,遊人可以隨時觀賞北京的風采。

  首都北京的高大形象是聞名於世界的,它從各個方面體現着中華民族的精神面貌。

  我愛首都北京,我愛中華民族,更愛我們偉大的祖國。因為,這是我們溫馨的家園,是我們國家的首都。

您正在瀏覽: 北京——首都的魅力
網友評論
北京——首都的魅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