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時光的傘

時光的傘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曾經下雨的時候,喜歡一個人走在雨里,看身邊匆匆行人手中的傘,一方小小的天地是無雨的晴空,街頭陰暗的天氣卻有着色彩的斑斕。

  年少時光的記憶里,有一把小小的雨傘,淡淡的淺藍,綴着白色細碎的小花,很柔和的圖案,精巧而雅緻,在雨中,雨珠從傘面點點滴滴滴飄落,彷彿罩着一層細細薄薄的煙,那抹微藍仿若飄動的一種夢境,在雨里走來走去,不會消逝。

  曾經很喜歡飄着細雨的日子,一個人撐把傘,走在冷清的路上,聽雨的聲音,常想雨打芭蕉的清幽和惆悵,想“斜風細雨不須歸”的淡然,想“空階滴到明”的憂傷與哀怨,傘下的世界便是自己的秘密,守住這一小片晴朗,無視身邊的淺風細雨,那份淺淡的心緒自由自在,沒有羈絆的困擾和纏綿。

  在某一段青春時光,我拒絕打傘,喜歡淋雨,喜歡聽雨打窗欞的清脆,喜歡雨中丁香的幽雅,喜歡雨珠滴落在睫毛上的清涼,孤獨地走在風裡,有鞋踩在路上發出的聲音,有身邊擦肩而過的陌路,有一把把不相遇的傘,那時就喜歡觀看街頭的傘花,那是傘組成的世界,美麗而動人,細細密密的雨交織在傘與傘之間,就如心事與心事之間的碰觸,傘與傘的空隙有雨籠罩的迷濛,而心與心交流是無聲的語言,總想雨中該有一場動人心弦的相遇,讓你牽腸掛肚、讓人魂牽夢縈,讓人可以面對雨而發千古之幽情,讓人可以在雨中相伴相守一生,讓人可以記住雨的纏纏綿綿是不變的情感,讓雨中傘的故事可以成為永遠。

  雨讓人變的脆弱,讓人感到想有一顆相知的心在默默掛牽,在世上總應該有一個人可以與自己執手相握,共同撐起一把心愛的傘,不怕身邊的風雨,不怕陌生的坎坷,不怕前路的艱難,不怕明日的陰暗,只要能相攜地走過今生的路,便也無怨無悔。

  而雨中傘一直是我杜撰故事中不可缺失的情節,總是在心靈深處把雨中傘的畫面鐫刻成最美麗的風景,不能忘記也不能捨棄。

您正在瀏覽: 時光的傘
網友評論
時光的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