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孤寂情感

孤寂情感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夜深了,雨越下越大,坐在窗前的想想毫無睡意,只獃獃地看着窗外的雨,任由思想風一樣地吞噬着孤單的靈魂。

  ??28歲,對於還是單身的想想來說,是一個很尷尬的年齡。看着好友們一個個牽手走向幸福,想想除了替他們祝福外,自己的心只剩下酸楚,澀澀的酸,深深的痛楚。自己欲說不能。

  ??28年了,可以說想想還沒有真正地談過一次戀愛。並非長得丑,反而還是個不錯的美人兒,還有着極好的脾氣性格和一顆善良寬容的心。或許上天造人真的很公平,在給了你美麗善良的同時,就不會再給你完整的身軀。三歲那年的一次感冒和不及時的醫治,上天留給了想想一條殘缺的左腿。從此以後的人生路便是一瘸一拐。

  ??帶着殘缺的左腿,想想走過了被欺凌和嘲笑的童年,走過了被世俗眼光盯視的少年,也走過了一直以來被善良人群惋惜無奈的光陰歲月。

  ??童年時有一次還哭着回家問母親,“為什麼那些小朋友總是學我走路的樣子,還笑我?”

  ??母親替她擦乾了臉上的淚水,“想想乖,他們不懂事,你別放心上,好好地生活,用心念書,將來長大就沒人笑你了。”

  ??於是想想便努力地念書。但只要想想一高一低地走在路上,總有那麼一些人會用異樣的眼光看着想想,讓想想覺得內心很難受。想想一天天地長大,慢慢地清楚了自己的身體與別人的不一樣。當被別人用異樣的眼光打量時,想想都會有一陣抽心的痛。漸漸地,想想變得沉默寡言和默默無聞,但在想想心底,總保持着一團燃燒的火,努力地讓自己堅強地去面對殘缺的人生。

  ??11歲那年,疼愛她的父親因病永遠地離開了想想。看着母親哭泣的雙眼,想想好象一下子長大了許多,原來生命中還有更多的痛。想想不想讓身邊的人為自己擔心,也不想讓自己成為別人的負累。從此,想想把所有的痛苦都埋藏在心底,勇敢地去面對和解決生活中的事情。表面上有說有笑,但內心卻漸漸地塵封,所有痛苦都一力承擔,不對任何人語言。從此性格有些內向,也不是很善於與人交際。痛,只有自己一個人知道。

  ??初三那年,想想喜歡上班裡一位優秀的男孩子,但那時想想只告誡自己要努力地念書,要拋開雜念,再看看自己的身體,想想只能將這份情醞釀於心底,從沒開啟過,直到大學畢業。偶爾也會想起那男孩,但男孩永遠也不會知道。因為默默無聞和對比下的自卑,想想沒有勇氣和膽量對他說出半個字。只將它收在心底的最深處,直到天荒地老,一份永無瑕疵單純的情感。那永遠也只能成為一份回憶,因為大學畢業后,想想沒有探詢他的任何消息。

  ??工作以後,由於接觸的人越來越多,想想慢慢地開朗活躍起來,沒有了從前的靦腆和內向,總是大膽地去嘗試各種事情。努力地工作,努力地生活,努力地與身邊的人友好地打交道。因為想想清楚地認識到,就算自己付出的比別人更多更多,也未必得到社會的認可,就正如身邊始終沒有一個異性可以去接受想想。隨着年齡的增長,看着別人成雙結對,還有面對着小城鎮上那些世俗得教人心亂的觀念,想想也很想為自己找個家。家人雖不曾提及,但想想心理清楚,人,總得有個屬於自己的家,可想想不知道,自己的那個家在哪裡,只知道母親的家在哪裡而已。

  ??身邊的親戚朋友一開始也在為想想物色人選,但每次當對方一旦聽到想想的身體狀況時,都委婉地拒絕,連見面的機會也不給想想,就這樣被拒之千里之外。慢慢地,身邊的人好象也遺忘了還有個想想。心,漸淡。再說想想身邊認識的異性朋友本來就少,就算認識的,也只是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朋友。但有一次,想想鼓足勇氣破天荒地向一位平時還談得來的朋友建議,希望對方能給她一個嘗試去深入了解的機會。平時可以談天說地,可一旦說到這個問題時,朋友連回答也封鎖了。心,漸涼。

  ??開放的現代社會就是如此現實,現實得讓人沒有喘息的機會,現實得讓人不願去接觸半點瑕疵。想想心理也明白,要讓別人接受自己,確實需要一份好大的勇氣和力量去正視這個現實的世俗,有什麼人可以做到?那可不是一件簡單輕鬆的事。為此,想想也不願去為難別人,總得尊重和理解別人的選擇和決定,只是自己沒有選擇的餘地。再說,想想還得將最後的自尊留給自己,給自己留一條有勇氣走下去的路。就這樣讓一切都在不饒人的歲月里殘食。共2頁,當前第1頁1

  本文作者:沉浮竹煙

  ??或許灰姑娘變成白雪公主的故事只能活在童話里,童話離生活太遙遠。也或許幸福的牽手只能發生在別人的身上,別人總與自己擦肩而過。對想想而言,今生或許註定了孤寂的宿命。所以想想也只能勇敢地面對殘忍的命運和生活,並努力地讓自己好好地活着。

  ??無奈的現實世界,當想想積極地投入到匆忙的工作生活中時,還覺生活很充實,可當生活閑來無事的時候,思想就會放任情感,覺得心力交瘁。有時想想真的好擔心,孤單的自己是否能在現實里堅強地支撐到最後一刻?那將會是多大的挑戰?需要多大的承受力?沒有人可以給想想一個答案,包括想想自己。畢竟想想也是一個普通的人,並非神聖得不食人間煙火。想想只知道,苦澀的路很漫長很艱難……

  共2頁,當前第2頁2

  本文作者:沉浮竹煙

您正在瀏覽: 孤寂情感
網友評論
孤寂情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