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政治學習 > 學習黨的十八大報告體會

學習黨的十八大報告體會

手機:M版  分類:政治學習  編輯:小景

  學習黨的十八大報告體會

  胡錦濤同志在黨的十八大報告中指出:中國共產黨第十八次全國代表大會,是在我國進入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定性階段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大會的主題是: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以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科學發展觀為指導,解放思想,改革開放,凝聚力量,攻堅克難,堅定不移沿着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前進,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而努力奮鬥。習近平同志在參加上海代表團討論時強調,黨的十八大主題,簡明而又鮮明地向黨內外、國內外宣示了我們黨將舉什麼旗、走什麼路、以什麼樣的精神狀態、朝着什麼樣的目標繼續前進四個關係黨和國家工作全局的重大問題。提出和確定這樣的主題,對我們黨團結和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在新的歷史征程上繼往開來、與時俱進十分緊要。深刻領會、準確把握這個主題,對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大精神至關重要。為我們學習十八精神、貫徹十八精神指明了方向。

  只有社會主義才能救中國,這是已被歷史證明了的不可否定的事實。以毛澤東為代表的中國共產黨人,將馬克思列寧主義的普遍真理同中國革命的具體實踐相結合,形成了新民主主義革命理論,經過數十年的艱苦奮鬥與鬥爭,終於在1949年使社會主義救中國的願望變為現實。社會主義給中國人民帶來了翻身與解放,實現了中國歷史上最為深刻最為偉大的社會變革,為當代中國的進步與發展奠定了根本性的政治基礎與制度基礎。

  只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才能發展中國,這是被實踐檢驗了的不可雄辯的真理。鄧小平在黨的十二大開幕式講話中提出,把馬克思主義的普遍真理同我國具體實際結合起來,走自己的路,建設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的重大命題,為我們黨和國家在新時期理論探索與偉大實踐的探索指明了前進的方向。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是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立足中國基本國情,堅持以經濟建設為中心,堅持四項基本原則,堅持改革開放,堅持發展社會生產力,堅持不斷完善社會主義制度,堅持社會主義先進文化,建設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

  黨的十一屆三中全會以來,尤其近十年來,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偉大實踐中,中國人民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衝破了長期禁錮的思想障礙和陳舊觀念,思想得到了前所未有的解放,人民群眾的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得到了空前的激發,我國國力顯着提升,我國的經濟總量超過日本成為世界第二經濟體。人民的生活水平、居民的收入水平、社會保障水平等都上了個新台階,綜合國力、國際競爭力、國際影響力上了個大台階,我國已步入了擁有航母和製造航母的時代。雖然我國仍是發展中國家,人均GDP水平還較低,作為生在新社會,長在紅旗下的我們能趕上這好時代應深感自豪與珍惜。

  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必須堅持科學發展觀。科學發展觀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的最新成果,是中國共產黨領導全國人民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長期必須堅持的指導思想。科學發展觀是對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繼承和發展。在全面把握中國經濟社會發展階段性特徵的基礎上,深刻揭示了我國經濟社會發展的客觀規律,深化了對經濟社會發展一般規律的認識,為我們更好地處理好當前我國經濟社會發展中各方面的突出矛盾、協調各種利益關係,實現全面、協調、可持續發展,指明了方向。為我們黨和國家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建設征途上,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指明了方向。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必須堅持科學發展觀為指導。

  黨的十八大報告有很多新意,反映了民意,體現了時代精神,符合國情。報告提到"基層黨建工作""創新社會管理"等,作為一名普通黨員,要時刻牢記黨宗旨,時刻不忘自己是黨的一員。作為最基層的一名公務員,要將十八大精神學習好、貫徹好,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使我們的依法行政更合理、合情、合法,更體現"科學發展觀"的理念。

您正在瀏覽: 學習黨的十八大報告體會
網友評論
學習黨的十八大報告體會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