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後續的夢鏡

後續的夢鏡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2013年4月2日。

  泡一杯清茶,置於桌子之上。打開一本書,慢慢地讀。掩埋了滿地狼藉,隨處可見的浮躁。

  在沒有黃金,沒有顏如玉的書中穿行時,我得到的無非是一些微不足道的寧靜。

  在過去,在另一處地方,我不曾坐下來,安靜的喝茶。只是現在,我在如饑似渴的大學,我在這枯燥生火的地方,唇乾舌燥,渴望在每一個口渴的瞬間,都有一股沁人心脾的泉水,叮噹響,給我枯燥乏味的電學之後一陣久違的清涼。

  自己是在進入到科技高速發展的電氣學習中,累,辛苦,是啞巴吃黃連,說不出話來了。打交道的是電,要費盡心思的學習。除了認真的腦力,還有堅持。

  有多少堅持,我便有多累。我常常勸慰自己,只要我持之以恆,便是值得。可是,底氣到底是不足,我推敲了我與電氣之間,思來想去,都是空空迴音。

  因為,我看到了一些沒有建築下堅固基礎的人,如此的不自知,沒有信念,沒有方向。沉睡中,草草打發,續貂行事。與電相逢,可能是電不出火花的沒有後續。思想是短路,或以後的人生會出現更狹長的斷路。

  不該說的又多說了,反正我是忽高忽低,忽上忽下,頭腦混亂,自相矛盾。

  這個時候的大二,第二學期的第六周。我想對自己說的是,我要順着夢的指引,輕鬆,欣喜若狂的走下去。即使有時會迷茫在路上,但義無反顧是我骨子裡蠻橫的強烈。

  翻過一座山,天空下着雨。穿過一條河,山頂跨過彩虹。到達了一個亭子,坐下來,喝一口茶,試圖把內心暫時安穩。

  在一個愜意的午後,明亮的光線下,那是我的夢 ,我看到了。安靜的控制着我的心,提醒自己要時刻抬頭看向自己的夢。

  尋夢,一直在尋夢。藏在內心,以免被一些瑣事打擾她的寧靜。

  這就是我的夢,自己以夢為馬的激情全部在熊熊燃燒。當然,如果沒有這神聖,美麗的夢,我說的一切都是空談,誤己。

  明天或許也無從談起。

  不,我還是想再說這些,說到明亮處,就越發覺得希望在即。也省得思想不壽,無疾而終。每日三省吾身,就不會與重要的想法,輕易就失之交臂。

  現在,也只不過是一種寧靜到癲狂,持續的迷惑,被這樣的心境攪拌着,我已分不清到底是自己,還是一種支撐的無意識忘記。

  為此,寫下一些遠離邏輯,而期待一種更緊密有序的寫作方式。為能夠面對自己的夢而痴。就在此刻,在自己熟悉的地方,將自己一天在心中積存的思緒,毫無留白,以一種不被人理解的方式傾訴出來。

您正在瀏覽: 後續的夢鏡
網友評論
後續的夢鏡 暫無評論